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執委身份是否會影響選帥決策? 高洪波:不是利益相關方

2016年01月12日08:36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足協執委身份是否會影響足協選帥團隊決策? 高洪波回應:兩個身份不是利益相關方

據新華社電 日前宣布參加中國國家男足主帥競聘的前國足主帥高洪波,11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中國隊目前遇到了困難,作為一名中國足球人,自己有責任站出來﹔在回應“中國足協執委身份是否會影響足協選帥團隊決策”的問題時,他表示,足協執委身份與國足主帥不是利益相關方。

1月8日,中國足協宣布佩蘭不再擔任國足主教練。僅一天之后,中國足協就發布了選聘國足主教練公告。公告稱,競聘者的基本條件包括:持有職業級教練員証書或已通過職業級考核﹔具有豐富的執教經歷﹔ 具有較好的溝通和交流能力﹔了解國際足球、亞洲足球發展趨勢,了解中國足球的基本現狀等。

9日當天,前國足主帥高洪波通過媒體表示,自己已報名競聘國足主帥。11日,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隊目前遇到了困難,作為一名中國足球人,有責任站出來,應該有擔當,一塊迎接困難和挑戰﹔報名參加競聘,也是想再次用這樣的方式,表達自己的追求,去為中國足球努力。

談到自己的競聘優勢,他認為,“這些年一直在足球一線干,相對來說,我更了解中超和亞洲足球的一些情況,尤其是在隊伍磨合等方面有一些優勢﹔ 在中國足球的發展理念上,中國足球人也有自己的認識,希望有機會繼續嘗試,找到適應中國足球發展的方式。”

在去年12月舉行的第十屆中國足協第二次會員大會上,高洪波新當選為中國足協執委。在他宣布競聘國足主帥后,足協執委身份也引起了質疑,即該身份會否影響足協選帥團隊的決策?

高洪波對此表示,“我新擔任的這個中國足協執委,只是個虛職,只是在中國足球發展上給足協提供一些建議、預案等。同國家隊主教練一職並不是利益相關方。”

中國足協方面表示,目前還處於國足主帥競聘報名階段,還未到資格審核階段,待到資格審核階段時足協應會有相應說法。

高洪波曾於2009年至2011年執教國足,國足在他帶領下取得了23勝11平4負的戰績,但在距2014年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20強賽僅有不到一個月時,他被卡馬喬取代。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