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奧相約裡約需要邁過三道坎 球員不想留下遺憾

胡銳凱

2016年01月12日09:32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國奧相約裡約需要邁過三道坎 球員不想留下遺憾

  明晨0︰30,第二屆U23亞洲杯暨2016年裡約奧運會預選賽就將正式打響,首場比賽是A組的東道主卡塔爾國奧隊對陣中國國奧隊,1月13日-30日,16支球隊將爭奪3個進軍裡約奧運會男足比賽的名額。雖然並不為外界看好,但傅博執教的中國國奧隊還是期待能在比賽中有上佳表現,爭取在這次比賽中突出重圍,與裡約奧運會來一次完美的約會。

  相約裡約

  國奧需要邁過三道坎

  又一屆奧運會征程即將開啟,按照裡約奧運會男足比賽各大洲的參賽名額分配原則,亞洲分到了3個名額。本屆U23亞洲杯,16支球隊被分為4個小組,每個小組的前兩名進入8強,隨后進行1/4決賽、半決賽、決賽,獲得第二屆U23亞洲杯前三名的球隊,才能獲得裡約奧運會參賽資格。

  因此,要想拿到裡約奧運會入場券,中國國奧隊起碼要打進半決賽,要完成這個任務,中國國奧隊需要過三道坎。第一道坎是小組賽,與卡塔爾國奧隊、伊朗國奧隊、敘利亞國奧隊爭奪出線名額﹔第二道坎是小組出線后對陣B組前兩名中的一個,爭奪四強席位﹔第三道坎則是在半決賽中爭取取勝,如果落敗則需要在季軍爭奪中戰勝對手。三道坎對中國國奧隊來說一道比一道難,而這支國奧隊又被稱為“史上最弱國奧隊”,因此對於他們的本屆U23亞洲杯之旅,外界並不看好。

  夢想裡約

  國奧球員不想留遺憾

  雖然被稱為“史上最弱國奧隊”,但這支年輕的球隊仍期待在2016年奧預賽上有好的表現。主教練傅博在接受採訪時多次表示,本屆比賽就是沖著裡約去的。年輕的球員更不願意在多哈結束自己的奧運會之旅,國奧隊隊長王彤說:“我們將重新點燃大家對我們的期望。我會和隊友一起,奮力向前、為國爭光!我們組隊這麼多年,就為了奧運會預選賽,大家都憋著一股勁,肯定要打好這屆比賽。對我們來說比賽有壓力,但更有動力。我們不希望留下遺憾,不希望這是我們這個團隊的最后一次比賽。”球隊主力劉彬彬則說:“U23亞洲杯也是奧運會預選賽,因為有可能進奧運會,所以我希望能留下最深刻的印象,不留遺憾。”

  事實上,國奧將士並沒有因為外界的看低而放棄自己的奧運夢想。2016年裡約奧預賽,也是中國足協2016年最為看重的比賽,作為2015年西亞奧林匹克賽前三名的球隊,卡塔爾國奧隊、伊朗國奧隊和敘利亞國奧隊,也並不如外界想象的那麼強大。

  特別提醒:CCTV—5明晨0︰30將直播U23亞洲杯暨2016年裡約奧運會亞洲區預選賽卡塔爾國奧隊VS中國國奧隊。

(責編:胡雪蓉、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圓夢小康丨“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總書記…
  2. 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如何學…
  3. 江蘇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
  5. 鞏固糧食生產連年豐收的好形勢(人民時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