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安聯姻樂視先從冠名做起

黃志陽
2016年01月16日08:3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昨天,一張名為“別跟樂視比發布會”的綠色邀請函在網絡上傳開,其信息顯示:樂視將於本月19日召開一場涉及國安新賽季冠名權的新聞發布會。據了解,樂視方面增資入股國安俱樂部一事已敲定,但因中國足協的相關政策,雙方合作將先從冠名做起,來年再進行增資入股。不出意外的話,“北京國安樂視隊”今年將代表北京征戰中超聯賽和足協杯。

關於國安俱樂部股權轉讓的問題,俱樂部名譽董事長羅寧此前曾表示,“我們的確在增資擴股,不少企業希望跟中信集團合作,共同把俱樂部建設好。”其中,樂視是這些企業中態度較積極的一家。

經過長時間磋商,國安和樂視近日已談妥股權收購問題,國安俱樂部同意出讓50%的股權給樂視,后者則已支付部分款項給國安俱樂部。但由於涉及國有資產變更,國安俱樂部還要走一系列程序,因此樂視收購國安俱樂部股權事宜未能趕在中國足協規定的俱樂部股權變更截止日期之前完成。這也意味著樂視要想以國安俱樂部股東的新身份出現,最早也得等到2016賽季結束。

正因此,樂視將暫以冠名的形式牽手國安俱樂部,據透露冠名費用超億元。值得注意的是,冠名贊助不同於股權變更,實際上國安俱樂部早在十余年前就曾把冠名權出售於北京現代。2014年,廣州恆大俱樂部也曾在賽季中期易名為“廣州恆大淘寶俱樂部”。樂視冠名國安隊完全符合中國足協相關規定,北京國安隊也將更名為“北京國安樂視隊”。值得一提的是,在雙方談判過程中,樂視曾提出希望球隊叫“北京樂視國安隊”,但是遭到明確拒絕。

上月初,華人文化控股集團和中信資本控股有限公司曾收購英超曼城俱樂部母公司城市足球集團13%的股份。與此同時,城市足球集團也曾有意借此入股國安俱樂部,后來之所以沒有就此議題深入接觸,主要障礙是前者的外資身份。不過,雖然入股未果,但城市集團和國安將在其他方面進行合作。

俱樂部股權轉讓進展順利,球隊也在為新賽季蓄力。昨天,國安隊完成海口冬訓最后一練后乘飛機返回北京,結束了為期半個多月的第一階段冬訓。體能教練薛申介紹,國安隊在海口踢了兩場熱身賽,多數球員獲得了輪換登場的機會,特別是替補球員以及從預備隊上調的年輕球員。“這個階段以體能基礎和力量訓練為主,隊員們練得很投入,教練組非常滿意。”國安隊回京后將休整數日,待新任主教練扎切羅尼到位,球隊擬於下周啟程飛赴昆明紅塔基地繼續冬訓。

鏈接

國安12號從此不是一個人

本報訊(記者 黃志陽)北京國安隊身披12號球衣的是誰?很多球迷都知道此人是守門員侯森,但他從本賽季開始就不會再身背這個號碼了。國安俱樂部已經決定,球隊將不再使用12號球衣,這一球衣將屬於國安隊的“第12人”——球迷。

近日,國安俱樂部相關人員與國安球迷組織代表及部分球迷代表座談,共同探討俱樂部球迷服務工作的改進和完善及票務等問題。俱樂部同時宣布,從2016賽季開始,永久封存球隊的12號球衣,所有球員不再使用12號球衣,該號碼的主人將屬於國安球迷,他們可以身穿12號球衣為球隊加油助威。對於俱樂部的這一新舉措,國安球迷給予積極反響,有網友點贊稱:“12號球衣屬於球迷實至名歸,北京球迷最棒!”

國安俱樂部已與侯森溝通,新賽季將為他更換球衣號碼。值得一提的是,國安隊史上曾有多名球員身披12號球衣,其中最知名的當屬上世紀90年代的胡建平,他曾代表國安隊征戰過5個賽季甲A聯賽。

國安套票又漲價了

本報訊(記者 黃志陽)昨晚,北京國安足球俱樂部通過官網正式發布2016賽季票務信息公告。新賽季,盡管球隊無緣亞冠聯賽,但國安的套票價格與往年相比不降反升。

與上賽季亞冠、中超、足協杯三線作戰不同,今年國安隊無緣亞冠賽場。不過,球隊的套票價格卻略有上調,三檔票價為850元、950元、1200元,分別比去年貴了150元、150元、200元﹔同時,套票可售數量總計26740張,比上賽季多出1600余張。

針對球迷最關心的購票“搖號”問題,國安俱樂部決定為從2011年至2015年連續5次報名購買年票、且在任意一個年票持有年內到場觀賽率達50%以上的球迷,開通直接報名購買渠道,這些“鐵杆”不再參與搖號。此部分球迷名單於今天起在北京國安俱樂部官網、聯賽票網站(www.liansaipiao.com)公示,球迷朋友可登錄查詢﹔針對其他球迷的購票則依舊採用申請搖號機制。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