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評論

北京晨報:給姚老板點兒掌聲

亢雪鬆
2016年01月18日09:01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如“雞肋”一般存在多年的CBA全明星周末,今年卻因“中職聯籃球(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大會而受到關注,18家CBA俱樂部入股,新公司將在工商注冊,並欲拿下CBA經營權,以上種種都充滿爆點。雖然外界有唱衰此事的聲音,但中國籃球的大環境的確是時候改變了。

上海男籃方面一再淡化姚明“挑頭兒”的概念,但在NBA闖蕩多年的姚老板,論見識和抱負,的確是CBA俱樂部當家人中的“新鮮血液”。相比“人見人罵”的中國足球聯賽,CBA聯賽一度給人以積極向上的感覺,但近年來后者不斷爆出負面新聞,已經嚴重影響到CBA的品牌美譽度,中國籃球也到了亟待改革的時候,其中實現管辦分離是關鍵。但CBA國企背景的俱樂部求安穩者居多,民營背景的俱樂部又人輕言微,所以需要有姚明這樣的“挑頭者”出現,來給CBA灌注春風。當然,CBA改革還需中國籃協的積極配合,否則,一切都是空談。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