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2016中超

綠城泰國冬訓練出精氣神 洪教頭練自己比練球員還狠

記者 曹林波
2016年01月18日08:31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在洪明甫正式執教杭州綠城之后,杭州綠城於本月11日赴泰國開始了例行的冬訓,不過此次冬訓除了常規的訓練內容,還肩負著讓洪明甫進一步熟悉球員的任務,以便在訓練結束之后,主帥能夠大致圈定出一個下賽季的隊伍名單。

記者從前方了解到,在經歷一周的訓練之后,洪教頭的執教特色逐漸被大家所適用,訓練效果也是立竿見影。

最近的便利店

要步行3公裡

此次綠城冬訓選擇在了泰國的春武裡,距曼谷僅80公裡,是東海岸距曼谷最近的省府,這片地區擁有優美的海灘和純淨的空氣。春武裡拉差市PATTANA CLUB訓練基地成為了綠城此次冬訓的據點。

而且這個訓練基地相當僻靜,最近的7-11便利店需要步行三公裡才能到達,確實是個修身養性、專心訓練的好地方。

剛開始訓練,洪明甫就給了大家一個下馬威:加大訓練量。其實這個情況,從他剛剛到杭州就已經表現出來了。每節15分鐘的三節對抗賽,他中間完全不會喊停做指導,哪怕是兩節之間的休息,也隻不過是簡單示意調整陣容。球隊的工作人員感嘆,“以前特魯西埃在看對抗賽的時候,一指導能說上五分鐘呢,洪明甫就是基本不停歇的節奏。”

來到泰國之后,球隊更是進入了一天三練的節奏,除了上午10點、下午4點半,持續時間為一個半到兩個小時的兩次訓練之外,早上7點15分,球隊就要開始集合跑步拉伸。而在訓練內容的安排上,則繼續保持了緊湊的節奏,分組輪換都是快節奏進行。而球員雖然身體上累,但情緒依然高漲。

教練組每天要比球員

多跑12公裡

還記得記者在第一次與洪明甫聊天的時候,他告訴記者,一進球隊,他就給所有球員來了一次YOYO測試,“球員的體能情況之差,出乎了我的意料。”昨天,全隊又測試了一次,“狀態要比上次好太多了。”而這中間也就差了十幾天的時間而已。

而且洪明甫喜歡言傳身教的特點在這裡得到了完全的體現。從第一天訓練開始,他就直接下場參與訓練,活躍在訓練場的各個角落,而且他自己的狀態保持得相當不錯。不特別說明,壓根看不出來在場上和球員們拼搶爭頂的,會是這支球隊的主教練。

在他的帶動下,教練組的運動量一點不比球員少,球隊駐地距離訓練場有兩公裡,球員都是坐車去訓練,而教練組則集體跑步前往,一天三練下來,教練組要比球員還多跑12公裡。

之后還安排了

三場熱身賽

由於綠城此次挑選的訓練基地是對外開放的,所以很多其他球隊也都選擇在這裡訓練,此次綠城冬訓就遇到了很多韓國球隊,他們和綠城球員同吃同練,組織打練習賽也更容易了。

15日,綠城迎來了在泰國冬訓的首場熱身賽,對手是泰國PTT羅勇隊。PTT羅勇隊屬於泰國甲級聯賽,踢球風格比較彪悍,因為洪明甫想要看看所有隊員的狀態,所以上下半場用了兩套完全不同的陣容,全隊隊員都得到了上場機會。

上半場主要以球隊主力為主,下半場則派上了許多95、96年的小將,外援隻上了吳范錫。上半場在場面上是綠城隊佔優,下半場,綠城隊在66分鐘時被對方攻入一球。不過因為70分鐘,吳偉和對方門將相撞,4根肋骨斷裂,比賽也就終止了。

據記者從前方了解到的最新情況,昨天上午,吳偉在泰國當地醫院已經接受完復查,目前狀況平穩,再過4-5天便可以出院回國靜養。雖然第一場熱身賽被迫終止,但是教練組在之后還安排了三場熱身賽,繼續考察球員們的狀態。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