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沈陽體院滑雪場迎“世界雪日”

記者 朱才威
2016年01月19日09:12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孩子們的笑臉是世界雪日最美的風景。

引領青少年熱愛冰雪運動,為北京冬奧會播撒未來希望。“世界雪日暨國際兒童滑雪節”,日前在全國19家滑雪場同步舉行,沈陽體育學院白清寨滑雪場也舉行了隆重啟幕活動。作為全國大眾冰雪季的一項重要內容,此次活動吸引了眾多青少年冰雪愛好者參與,成為普及冰雪運動、涵養冰雪文化、寄托冬奧夢想的精彩平台。

在白清寨滑雪場,數百名少年兒童盡情體驗滑雪、玩雪的快樂,並得到了滑雪教練的指導。“世界雪日暨國際兒童滑雪節”是由國際滑雪聯合會設立的一個項目,主旨是向全世界的青少年推廣普及滑雪運動。每年的世界雪日,國際雪聯成員組織都要開展相應的活動,讓青少年和家長們積極參與,感受滑雪運動的快樂。

在去年成功舉辦該項活動的基礎上,乘著北京攜手張家口申奧成功的東風,今年的“世界雪日暨國際兒童滑雪節”活動在雪場規模、參與人數方面都有進一步提升。據估計,今年參與這項活動的青少年總人數將達到3萬人。2016世界雪日活動涉及12個省份的20個雪場。中國滑雪協會主席段世杰表示,中國滑雪協會將繼續以“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政策感召為引領,扎扎實實推進大眾冰雪運動的開展,不斷增加冰雪運動人口數量,為冬奧會營造良好的氛圍,為大眾健身提供新的形式和平台。

(責編:體育實習 程瑞、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