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5-2016“互聯網+體育”商業模式年度大會在京召開

2016年01月26日09:1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6日電(記者馬劍)2015-2016“互聯網+體育”商業模式年度大會日前在北京成功舉辦。超過100個體育企業的董事長與高管,30多個投資機構,200多家體育產業領域的創業者匯聚於此,共同見証本年度體育行業商業模式的思維盛宴。

本次大會得到了國家省市系統各級領導的大力支持,原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張發強、原國家體育總局宣傳司司長張海峰分別為大會致辭,“互聯網+體育中國會”會長、有“中國體育產業之父”美譽的魏紀中先生進行了主題演講。

聚焦年度體育商業模式 “互聯網+體育”分享春節禮物

《國務院46號文》吹響了體育產業全面復蘇的春天號角,2015年成為“中國體育產業的創投元年”,2016互聯網+體育領域的“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從星星之火走向燎原之勢。

“互聯網+體育”商業模式年度大會是2016年春節前的最后一次體育產業盛會,也是維寧體育和達晨創投繼聯合發起“互聯網+體育中國會”后,又一次聚集體育產業裡的產學研人士,共同致力於構建互聯網與體育產業跨界融合發展的行業互動研討機制,為引領中國“互聯網+體育”產業創新發展實現力量積聚。

此次大會旨在分析2015-2016“互聯網+體育”行業發展的脈絡與趨勢,洞悉2015-2016中國體育公司的商業模式和商業價值真相,分享2015-2016體育資本與創業項目深度對接的最佳商業模式案例。

七大模式+一大趨勢 思維盛宴加速互聯網+體育產業融合

互聯網+體育商業模式年度大會上,來自各個互聯網+體育各個領域的企業家代表進行了主題演講,帶來互聯網+體育領域最前沿的思想與分享。

達晨創投合伙人何士祥分享了體育資本模式,重點介紹了2015年體育產業投資的幾大熱點領域,並對2016年資本關注的領域進行了展望。

微影時代董事長林寧分享了體育消費模式,以“微賽”為例,對運動消費在未來發展趨勢做出了解讀與預判。

冠軍VC 創始合伙人卞光明分享了冠軍VC模式,對奧運冠軍創業與體育投資趨勢進行了詳細解讀,為中國奧運健將在退役后的發展給出了良好建議。

青島中能董事長喬偉光分享了職業俱樂部模式,對職業俱樂部在新時期的商業模式與戰略進行了解析。

京東運動健身部總經理王學鬆分享了體育電商模式,就京東布局體育電商構建體育電商與大數據分享平台進行了解讀。

國際腳斗士協會主席吳彥達分享了體育IP模式,對體育賽事腳斗士這一IP的商業模式與未來發展進行了講解。

山東體育產業中心主任劉益民分享了體育資源模式,就地方體育產業資源交易平台的模式創新進行了精彩演講。

互聯網+體育中國會秘書長,維寧體育CEO紀寧博士分享了《2015-2016 “互聯網+體育”商業模式趨勢報告》,報告在國內第一次提出了未來“互聯網+體育”商業模式的八個趨勢,分別是新基礎平台-新產業結構、新消費場景-新體育服務、新體育IP-新用戶入口、新賽事營銷-新傳播革命、新競技界面-新盈利風口、新智能系統-新社交工具、新垂直電商-新數據服務、新垂直社群-新O2O業態。紀寧博士對每個趨勢進行了詳細案例分析,並解釋了新型商業模式的價值所在:“‘互聯網+’的商業模式重新定義了客戶價值,中國未來的體育產業要依靠‘互聯網+’實現體育領域的全新客戶價值的運行系統和解決方案。”

6大年度優秀案例路演 企業界、投資界大咖實時精彩點評

互聯網+體育商業模式年度大會進行了2015年度優秀商業模式案例現場路演,共有6位路演嘉賓現場進行了精彩的路演展示。

華熙國際總經理國今嬌,就《“互聯網+”與五棵鬆體育場館未來商業模式》進行了案例分享,以五棵鬆體育館為例闡述了體育商業場館的未來商業模式,樂視體育副總裁李大龍作為嘉賓進行了精彩點評。

華米科技副總裁楊帆,就《“互聯網+”與可穿戴設備 小米手環商業模式》為主題進行了精彩案例分享,動域資本副總裁范殷良作為嘉賓進行了精彩點評。

和氏體育董事長胡金生,就《“互聯網+”與智能羽毛球培訓創新商業模式》為主題進行了精彩案例分享,棕泉資本創始人徐瑞芬作為嘉賓進行了精彩點評。

悅跑圈創始人梁峰,就《“互聯網+體育社交”構建悅跑圈的全新商業模式》為主題進行了精彩案例分享,對互聯網體育社交商業模式進行了詳細解讀,信中利資本合伙人王旭東作為嘉賓進行了精彩點評。

光豬圈健身董事長王鋒,就《“互聯網+”與健身業態商業模式革命》為主題進行了案例分享,洪泰基金合伙人商思林作為嘉賓進行了精彩點評。

TVLB銳馳創始人叢楓,就《中超轉播服務技術商的創新商業模式》為主題進行了精彩案例分享,大連一方集團副總裁劉永旺作為嘉賓進行了精彩點評。

本次大會由維寧體育、達晨創投、微影時代、青島中能、京東、冠軍VC、國際腳斗士協會聯合主辦。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