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美國象巔峰對決 丁立人5月約戰蘇維利

2016年01月27日09:1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6日電(記者鄭軼)中美國際象棋大師巔峰賽26日在中國棋院舉行了簽約儀式,中國棋手丁立人和美國棋手蘇維利將於5月在上海海灣國家森林公園進行4局制的較量,是迄今為止國內舉辦的最高水平的雙人對抗賽。

中國男子國象近幾年發展突飛猛進,不僅加冕了奧賽團體賽和世團賽的雙料世界冠軍,而且涌現出一批高水平的棋手。為了向世界個人冠軍發起沖鋒,中國國際象棋協會從去年起就積極為年輕棋手創造更多的鍛煉機會,尤其是進行個人的雙方對抗賽。為了確定此次參賽人選,中國國象隊組織了丁立人、余泱漪、韋奕進行雙循環的選拔賽,這三名棋手具有年齡優勢,水平也躋身頂尖之列。最終,丁立人技高一籌,代表中方出戰。

根據最新一期國際棋聯公布的等級分,丁立人為2766分,位居世界第12位。美方棋手蘇維利為2773分,世界排名第10位。兩位頂尖棋手的平均等級分達到了2770分,使得比賽級別達到了21級,刷新了國內雙人對抗賽的紀錄。

本次對抗賽由中國國際象棋協會、上海海灣國家森林公園有限公司和黑龍江龍溢國際象棋推廣有限公司共同舉辦。

(責編:張帆、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