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大巴黎”勝圖盧茲 劍指聯賽杯第六冠

2016年01月28日10:3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大巴黎”勝圖盧茲 劍指聯賽杯第六冠

  新華社巴黎1月27日體育專電(記者張寒)衛冕冠軍巴黎聖日耳曼隊27日晚在王子公園球場主場2:0戰勝法甲積分倒數第二的圖盧茲隊,距離創紀錄的法國聯賽杯第六冠隻剩一步之遙。

  4月23日在巴黎北郊聖但尼的法蘭西體育場,“大巴黎”將在決賽中對陣法甲對手裡爾隊,后者26日在另外一場聯賽杯半決賽中意外地以5:1的大比分掀翻三屆冠軍波爾多隊,首次獲得這項賽事的決賽資格。

  對於圖盧茲隊來說,27日的半決賽中0:2告負於以21分的驚人優勢領跑法甲的上賽季“四冠王”,算不上丟人,反而有小小“進步”。剛剛過去的這個周末,他們在法甲第22輪比賽中客訪排名暫列第二的摩納哥隊,結果以0:4鎩羽而歸。

  圖盧茲主帥阿裡巴吉尤其該為他的球員們在上半場的防守表現感到欣慰,這甚至令第一個45分鐘看起來場面頗為乏味,唯一的亮點是主隊中場斯坦布利一次近乎投機的射門。

  直到第65分鐘,巴黎聖日耳曼才終於令客隊“放棄頑抗”,年輕的天才中場拉比奧送出一記漂亮的長傳,皮球落入無人防守的阿根廷球員拉維奇腳下,后者的第一腳射門被圖盧茲門將戈伊科切亞扑出,第二腳補射方才入網。

  僅僅7分鐘后,拉維奇的國家隊隊友迪馬利亞以一記角度精准的長距離弧線球沖破戈伊科切亞的防守。兩球領先的優勢,令本場比賽大膽變陣的“大巴黎”主帥布蘭科真正鬆了一口氣。

  第89分鐘時,替補上場的丹麥前鋒布雷思韋特為圖盧茲贏得一個點球機會,不過他親自主罰的射門不夠刁鑽,被巴黎門將杜歇輕鬆沒收。

  目前巴黎聖日耳曼在國內各個賽場均表現出一騎絕塵的勢頭,對他們來說,27日晚這場聯賽杯半決賽唯一的瑕疵是,巴西球星大衛·路易斯在傷停補時階段跛著腳被迫離場,具體傷勢如何尚未可知。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