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中芬體育深度交流 將在足球項目展開合作

2016年01月29日08:5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芬體育深度交流 將在足球項目展開合作

人民網北京1月28日電(記者鄭軼)中芬體育交流暨聖誕老人足球俱樂部和必勝體育合作戰略合作發布會28日在北京鳥巢文化中心舉行。必勝體育創始人高峰宣布正式與來自芬乙的聖誕老人足球俱樂部結成戰略合作伙伴,雙方未來將全面促進中芬兩國體育產業的發展與交流。

作為世界冰雪運動強國之一,芬蘭具有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冬季項目的開展和普及程度相對較高。聖誕老人的故鄉羅瓦涅米更是有著濃濃的足球和冰雪的運動氛圍。而隨著北京聯合張家口成功申辦2022年冬奧會,全民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情日益升溫。不久前,羅瓦涅米市長到訪與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會談,就兩國體育尤其是冰雪運動的深入合作進行了交流。其中,還特別提到了聖誕老人足球俱樂部與必勝體育的合作事宜。

聖誕老人俱樂部的球隊目前征戰芬乙聯賽,盡管在國內鮮有曝光,但在與必勝體育合作之后,有中國力量的支持必然具有極高的發展潛力。根據雙方的合作規劃,聖誕老人俱樂部將會在每年的12月至1月間到中國參加友誼賽。此外,必勝體育還將會協助安排中國的青少年俱樂部在6月前往芬蘭參加“聖誕老人杯”國際足球邀請賽,促進兩國青少年足球文化交流。

此次聖誕老人足球俱樂部與必勝體育的合作,不僅將“體育娛樂化”的概念向媒體和嘉賓進行了推介,同時必勝體育方面也希望通過這次足球項目的合作,進一步促進中芬體育產業的交流,為今后中芬兩國冰雪運動的深度合作打下良好基礎。

本次新聞發布會匯集了多方業界人士,包括芬蘭大使館商務處、中國足球協會、中國福特寶足球產業發展公司、國家體育場有限責任公司、中央電視台體育頻道、北京未來廣告有限公司、君聯資本、體奧動力(北京)體育傳播有限公司、北京萬達文化產業集團有限公司、央視IMG(北京)體育賽事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體育之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奧美廣告、玖禾傳媒、愛球迷(北京)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中青教育體育發展研究中心等相關領導出席。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