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第十三屆全國冬運會

新疆日報:站位之高成就前景

2016年01月29日13:08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中國冬季運動發展的一個新的裡程碑”,近日,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助理高志丹這樣評價十三冬。

高志丹的話在1月27日十三冬組委會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得到了印証。伊犁哈薩克自治州、烏魯木齊市、昌吉回族自治州、阿勒泰地區借助十三冬這個平台,展示了各地的冰雪資源以及在冰雪運動方面的發展思路,描繪了新疆冰雪運動發展的廣闊前景,這些都得益於辦好十三冬的高站位。從申辦到承辦,如果沒有十三冬這個平台,新疆的冰雪資源還養在深閨人不識,為“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作出新疆貢獻也不如今天這般底氣十足。因此,說它是裡程碑,當之無愧。

站位之高成就前景。籌備十三冬的4年多時間裡,全區上下始終秉持“國內一流、國際水平、和諧安全、精彩難忘、影響世界”的辦會理念,精益求精做好各項工作。美國紐約時報廣場納斯達克証券交易所外的大屏幕上曾多次播放十三冬的宣傳片,引起了國內外的廣泛關注。十三冬主場館群新疆冰上運動中心被許多教練員、運動員稱為“全國一流、世界領先”的場地,多名運動員多次在這塊場地上打破全國紀錄。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任洪國表示,十三冬可以說是歷史上關注度最高、競技水平最高、參賽隊最多、場館設施最好的一屆……新疆不僅表現出高瞻遠矚的辦會視野和超越常規的智慧、氣魄,更通過打造自身核心競爭力,為未來鋪就了無限可能。

如果說成功申辦十三冬是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和賽事承辦水平的一次突破,那麼順利舉辦十三冬,則在新疆冰雪產業發展、冬季旅游“該走什麼路”“朝著什麼樣的目標邁進”等戰略問題上指明了方向。借助十三冬這一平台,新疆已經在逐步摸索、積累冰雪運動的產業化運作方式。通過舉辦國內外大賽,開發競賽表演市場,獲取廣告、門票、競賽等收入,維持場館的正常運營,逐步形成良性發展的

市場開發和產業開發前景。與此同時,得益於十三冬場館建設的高標准,國際滑聯和國際雪聯也已經與新疆接觸,爭取讓一系列國際一流的冰雪賽事落戶新疆,並打造新疆國際冬季高端品牌賽事,通過國際大賽的影響力普及推廣冰雪體育項目,從而助推冰雪產業的發展。

以十三冬為標志,新疆的冰雪運動乃至全國的冰雪運動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上。沿著這條路不斷前行,新疆冬季運動蓬勃發展指日可待,中國冬季運動蓬勃發展指日可待。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