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小德成就澳網六冠王 新賽季橫掃“三巨頭”

2016年02月01日08:38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在當今世界男子網壇,小德正在展示自己的統治力。新華供片

1月31日,德約科維奇以3︰0擊敗穆雷,職業生涯第六次加冕澳網男單冠軍。

全場比賽,除了第二盤一度被壓制,小德幾乎沒有給穆雷什麼機會。6︰1、7︰5、7︰6,小德輕鬆捧得職業生涯第6座澳網冠軍獎杯,這也是他在大滿貫賽場第11次捧杯。

本場比賽穆雷有意作出了改變,打法更加積極主動,但代價卻是失誤成倍增長。統計數據顯示,在非受迫性失誤方面,穆雷以65︰41“遙遙領先”,同時他的二發成功率僅有35%,堪稱完敗。除了決賽中橫掃穆雷之外,小德還在半決賽中3︰0淘汰了費德勒。一次大滿貫碰上兩位“巨頭”,結果都以3︰0勝出,小德在當今世界男子網壇的統治力可見一斑。如果加上此前多哈站決賽橫掃納達爾,新賽季僅僅開始一個月,小德就已經擊敗其他三位“巨頭”。

(責編:體育實習 程瑞、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