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羽超排定前四名座次 林丹助青島奪總冠軍

楊敏
2016年02月01日08:5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林丹助青島奪總冠軍

中國羽毛球俱樂部超級聯賽昨天排定前四名座次,林丹領銜的青島隊以3比1擊敗湖南隊,奪得本賽季總冠軍。浙江隊在三、四名爭奪戰中以3比0完勝廈門隊。

一共有8個俱樂部參與本賽季羽超聯賽的爭奪。經過常規賽14輪的角逐之后,廈門、青島、浙江、湖南挺進四強,包括廣州粵羽在內的其余四個俱樂部分列五到八名,無緣角逐冠軍。但是,由於本賽季不設升降級,所以后四名的俱樂部也不需要面臨降級危機。

擁有諶龍、張楠/趙芸蕾等冠軍人馬的廈門隊本來與青島隊一樣被列為奪冠大熱,但是該俱樂部在半決賽中意外不敵湖南隊。青島隊擁有林丹與李雪芮兩名奧運單打冠軍,加上其他國家隊雙打主力坐鎮,從賽季之初便被看好有機會奪冠。在昨晚的決賽中,青島隊通過混雙與女單的兩盤比賽先拿兩分,盡管在男雙角逐中不敵對手,但是在第四盤登場的林丹一舉擊敗對手周澤奇,從而為青島隊以大比分3比1鎖定勝局。林丹此前從來沒有染指過聯賽冠軍,他在本賽季開賽前曾經表示,自己的目標正是在協助青島隊在羽超聯賽中登頂。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