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中國男網選手吳迪奪冠創歷史

2016年02月02日07:3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網選手吳迪奪冠創歷史

北京時間昨天,中國男子網球選手吳迪在ATP(國際男子職業網球協會)夏威夷毛伊島挑戰賽單打決賽中,逆轉擊敗世界排名第88位的賽會頭號種子埃德蒙德奪冠,成為首位獲得ATP挑戰賽級別單打冠軍的中國網協男子選手。

經歷了去年的起伏,24歲的吳迪本賽季表現出不俗狀態。前不久的澳網公開賽,他在資格賽中連過三關,首次殺進正賽。盡管正賽首輪不敵世界排名第102位的美國選手克拉吉塞克,但微小的突破還是令吳迪收獲了自信。吳迪當時曾表示,今年的目標之一就是贏得挑戰賽冠軍。

沒想到澳網剛剛落幕,吳迪的新年願望就實現了。夏威夷毛伊島挑戰賽,吳迪連過四關闖進決賽,其中1/4決賽和半決賽均是逆轉獲勝。決賽中,面對英國新星埃德蒙德,吳迪苦戰兩個多小時以4比6、6比3、6比4取勝。

首奪挑戰賽冠軍讓吳迪的世界排名大幅提升。在昨天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中,吳迪的排名從第243位飆升至第168位,接近其職業生涯最高的第161位。吳迪表示,接下來他的目標是再奪挑戰賽冠軍,在挑戰賽中站穩腳跟后再向巡回賽發起沖擊。 (記者 王笑笑)

(責編:林露、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