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男網首奪挑戰賽冠軍 吳迪新年願望實現得真快 

錢晞
2016年02月02日08:1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2月1日,中國網球選手吳迪在ATP夏威夷毛伊島挑戰賽上創造歷史,他在決賽中苦戰127分鐘,以4:6、6:3、6:4逆轉了頭號種子、世界排名第88位的英國選手埃德蒙德,奪得了職業生涯的首個挑戰賽冠軍,而他也是首位獲得ATP挑戰賽級別單打冠軍的中國男球員。

整場比賽,吳迪發出7個ACE,但也伴隨著11次的雙誤,而埃德蒙德2個ACE隻有4個雙誤,吳迪的一發成功率和一發得分率都要高於對手,最出色的是挽救破發點的表現,他救了15個破發點中的11個,為其獲勝打下基礎。

值得一提的是,在剛剛結束的澳網中,世界排名第243位的吳迪連過三輪資格賽打入正賽,在首輪比賽中挽救兩個賽點,最終0:2不敵世界排名第102位的美國人克拉吉塞克。吳迪表示今年的目標是贏得一個挑戰賽冠軍,沒想到澳網剛剛落幕,他的新年願望就實現了。

(責編:體育實習 程瑞、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