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1617”醫療專家組護航奧運 孫楊、李微成首批受惠對象

李春
2016年02月02日09:05 | 來源:浙江日報
小字號

1日下午3時半,浙江省備戰2016年裡約奧運會和2017年天津全運會醫療專家受聘儀式在杭州舉行。一批運動員成為省備戰“1617”醫療專家組的首批受惠對象。

據介紹,目前裡約奧運備戰工作已經進入關鍵時期,天津全運會也日益臨近。浙江體育健兒要想在裡約奧運和天津全運會取得傲人戰績,除了堅持刻苦訓練外,醫療保障也是關鍵一環。

經過省體育局和省衛生計生委協商,成立了浙江省備戰“1617”醫療專家組。專家組組長由省人民醫院院長黃東勝擔任,組員則來自浙江體育職業技術附屬醫院、省體育科學會運動醫學專業委員會、省人民醫院、邵逸夫醫院、浙大婦院、中山醫院等。

省體育局感謝省衛生計生委和各大醫院支持的同時,要求備戰將士刻苦訓練、頑強拼搏,裡約奧運爭金,2017天津全運保八爭六,來回報、感恩所有關心、關愛和支持體育事業的人們。

陸續抵達的專家對在澳大利亞訓練時受傷的孫楊充滿了關切之情。已9次入選專家組的名醫范炳華還通過孫楊已經呈現在網上的傷情,進行遠程診斷並提出可行性治療建議。

在現場,專家們為運動員們舉行了會診,制定了治療和恢復方案。在骨科專家夏冰的診療室,排在第一個的摔跤隊李微在第一時間把磁共振的片子遞給專家。“保守治療效果不明顯,就隻能建議微創手術治療了”——對其右肩關節傷情給出了方案。

(責編:體育實習 程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