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孫學才:北京將打造具有自主創新品牌的全民健身活動

2016年02月02日14:0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日電(胡雪蓉) 隨著全民健身上升為國家戰略,近幾年北京市全民健身工作也進入到了發展的快車道,未來幾年北京市的全民健身工作又將有哪些新舉措呢?

北京市體育局局長孫學才近日在做客人民網時表示,北京市《全民健身計劃(2016-2020)》預計將於今年5月公布,“計劃更多的是要在總結2011-2015全民健身計劃基礎上,融入健康城市建設的大環境,使北京全民健身工作能有一個升級。”

“首先要在人力、財力、物力上給予大量投入。加大宣傳力度,使更多的市民意識到參與全民健身這項活動是生活的一部分,提高健身的自覺性。在設施建設方面,要多建專項場地,滿足市民不同層次的需求,這也是下階段全民健身計劃的一個重點。”孫學才說,“在組織建設上,更多的要發揮協會、社團作用,動員社會各方面,來全面推進全民健身這項活動。”

談到具體措施,孫學才告訴記者,北京市將打造具有自主創新品牌項目的全民健身活動。“門頭溝徒步走已經成為一個品牌活動。接下來,我們還會結合北京城市特點來設置一些活動,包括健身步道、自行車健身規劃等。我們還將動員企事業單位和學校,將公共的體育設施更大程度地向市民開放,以補充百姓健身設施不足這一短板,能夠讓市民百姓就近、方便地參與健身。”

除了舉辦活動外,北京市還將通過立法來引領和規范全民健身活動。“通過全民健身條例的修改,將其中的經費、設施等通過法律形式加以確立,以此保証全民健身能夠健康向前發展。” 

(責編:胡雪蓉、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