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女籃聯賽季后賽戰幕拉開 山西隊主場勝北京隊

2016年02月03日07: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山西隊主場勝北京隊

  據新華社西安2月2日電 (記者鄭昕)經過3個多月常規賽的角逐,2015—2016賽季中國女子籃球聯賽(WCBA)2日晚開始了八強隊伍捉對厮殺的季后賽大戰。在1�4決賽首場較量中,上賽季分獲冠、亞軍的山西隊與北京隊狹路相逢,比賽以山西隊的大勝告終。此外,新疆、廣東和上海3支球隊也都獲得開門紅。

  在賽季中段迎回外援瑪雅·摩爾的山西隊,並沒有完全扭轉賽季開局以來的頹勢。本賽季雖勉強擠進季后賽,但首輪便遭遇強敵北京隊。本場開場階段,兩隊一直保持高命中率緊咬比分。

  帶著1分優勢進入第二節,摩爾開始帶領隊友進入“飆分”模式。此役這位美國外援拿到全場最高的45分,此外還搶下8個籃板球,盡顯“鋒霸”本色。反觀火力點平均的北京隊,雖在下半場有所起色,但還是沒能填補前兩節挖下的大坑,在客場以65︰79飲恨。

  其他3場比賽,新疆隊客場以79︰75險勝遼寧隊,廣東女籃客場以81︰76戰勝沈部女籃,八一女籃以66︰93慘敗於來訪的上海女籃。本賽季WCBA1�4決賽採取三場兩勝賽制,因此將在4日進行第二場對決,首輪主場作戰的球隊都將移師客場。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