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2016中國足協杯抽簽揭曉 賽制調整爆冷幾率降低

2016年02月04日07: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6中國足協杯抽簽揭曉賽制調整 爆冷幾率降低

  本報北京2月3日電 (記者陳晨曦)2016中國足協杯3日舉行抽簽儀式,64支參賽隊排定位置。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足協杯賽更改規則,1/4決賽起便採用主客場制度,在增加比賽場次的同時,也提升了弱隊爆冷的難度。

  根據賽程,32支中乙和業余球隊將在首輪捉對厮殺,勝者將在第二輪挑戰中甲球隊,中超球隊將在第三輪比賽中登場。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國安和廣州恆大、上海申花和山東魯能都同處一區,有可能在第四輪就上演強強對話。

  在此前的足協杯賽事裡,比賽直到半決賽前都採用單敗淘汰制,低級別球隊還擁有主場優勢,這無疑增加了爆冷的可能,2014年的青島海牛和2015年的北京北控這兩支中甲球隊闖入四強,也是得益於主場之利。如今規則調整,顯然讓弱隊掀翻強隊的難度增加。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