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哈登這麼鐵 火箭還贏了

隊友紛紛搶鏡 客場戰勝太陽

2016年02月06日07:38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昨天,火箭隊在客場以111比105擊敗太陽隊,取得兩連勝。哈登繼續“打鐵”,全場出手19次,僅中4球,拿到17分,倒是布魯爾表現不俗,貢獻24分、4次搶斷,阿裡扎也入賬22分。

火箭贏球靠“阿布”

火箭隊開場顯得無精打採,太陽隊打出17比5的開局。眼看主力們表現不佳,火箭隊主帥比克斯塔夫在首節進行到3分51秒時做出5上5下的換人調整。此后火箭隊防守強度果然提升,特裡命中三分,率隊打出9比0的小高潮,火箭隊一度追至14比20,並以19比28落后結束首節。

火箭隊的首發陣容在第二節重回場上,防守積極了不少,本節最后2分鐘,火箭隊以52比51反超。上半場戰罷,火箭隊以56比59落后。下半場,火箭隊展開反擊,一度領先太陽隊11分,並以88比80領先結束第三節。最后一節,太陽隊一度追上比分,但布魯爾和阿裡扎帶領球隊打出一波進攻高潮重新領跑,並最終鎖定勝利。

賽后,贏球功臣阿裡扎認為,“重要的是,在落后的時候,我們沒有恐慌。他們的確打出了一些高潮,但問題是,我們應該如何去回應他們。”布魯爾則表示,“我們只是保持慣有的打法,我和阿裡扎得到了很多空位投籃的機會,而我們也把這些球投中了,因此勝利就隨之而來了。”

巴克利痛批哈登

TNT名嘴、前NBA球星巴克利賽后指出,開季至今,火箭隊表現非常糟糕,哈登打球太自私是最主要的原因。“火箭不是一支出色的隊伍,即便是進攻,他們的表現也非常糟糕,坐在那裡看著哈登運球20秒,然后要麼一個后撤步,要麼一個三分出手,要麼殺到籃下,這樣的比賽實在沒啥意思。”巴克利說道。

“勞森在這支隊伍中毫無用處……因為他從來都拿不到球……至於霍華德,大部分時間裡,他都處在一種漠不關心的狀態下。”巴克利越說越來氣,他還特別強調,火箭在賽季初解雇麥克海爾非常不公平。本賽季至今,火箭隊表現始終相當起伏。雖然在進攻端,他們依然延續了不錯的發揮,但是球隊的防守效率在聯盟中卻排名倒數。目前,他們的戰績僅為26勝25負,排在西部第7。對此,巴克利給出了一段結論性的發言,“如今火箭就是一團糟,就是這麼清楚明白。”(亢雪鬆

(責編:趙英梓、林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