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告別刺骨寒冷?沸雪北京站有望金秋十月“鳥巢”上演

2016年02月06日10:2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6日電(記者馬劍)當地時間2月6日,沸雪(Air + Style)世界單板滑雪賽將在歐洲滑雪聖地——奧地利因斯布魯克舉行。與此同時,沸雪北京站的賽事組織者也正在探討將比賽提前至每年十月份舉行的可能性,如果這一設想最終實現,中國觀眾將獲得比歐洲觀眾更好的沸雪觀賽體驗。

沸雪(Air + Style)因斯布魯克站將在當地著名的“奧林匹克公園”進行。目前,高達42米的賽道已經准備就緒。當地時間2月6日中午12時,因斯布魯克站的賽事將拉開帷幕。屆時,包括沸雪北京站冠軍馬克斯·帕羅特(Max Parrot)、去年沸雪因斯布魯克站以及世界巡回賽冠軍斯塔爾·桑德貝奇(Ståle Sandbech)、加拿大好手馬克·麥克莫裡斯(Mark McMorris)在內的24名世界頂尖單板滑雪高手將為觀眾奉獻頂級表演。

作為體育與娛樂完美結合的典范,沸雪因斯布魯克站將沿用沸雪單板滑雪賽與演唱會結合的方式,為到場觀眾奉獻體育、娛樂視聽盛宴。據當地賽事組委會介紹,目前,賽事與賽后演唱會的聯合套票已銷售一空。

沸雪(Air + Style)是國際頂級單板滑雪運動的中文名,Air + Style風靡歐洲17年,2010年12月首次來到中國,已在北京成功舉辦五屆,受到社會各界的充分肯定,對於北京冰雪運動的普及與發展產生了推動作用,也成為北京申辦2022年冬奧會的一張賽事“名片”。除了精彩絕倫的賽事,張震岳及“熱狗”MC HotDog、大哥孫楠、黑豹樂隊等巨星都曾在沸雪賽事期間獻上精彩演出,均讓雪迷印象深刻。2014年,北京市與沸雪公司簽署了新的協議,確定了2015年至2019年新一輪的五年賽事合作周期,賽事由北京市體育局主辦,北京市體育競賽管理中心、國家體育場有限責任公司承辦,盛力世家(上海)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負責賽事的獨家推廣及商務開發。

幾乎每一位有過現場觀賽經歷的北京觀眾都對“鳥巢”內巨大的賽道和頂尖運動員精彩的演出印象深刻,觀眾普遍認為,“沸雪”無論對抗性和觀賞性都別樹一格,加上精彩的樂隊演出,極盡視聽之娛。但也有雪迷提出,“沸雪”北京站常在12月舉行,其時北京戶外溫度已達冰點,長時間在觀眾席上比較寒冷。不少觀眾建議,如果能把“沸雪”的比賽日子適當提前,會為觀眾帶來更好的觀賽體驗。

相比於冰雪資源豐富的歐洲,在北京“鳥巢”舉行的沸雪賽事更易受到客觀因素的制約。往屆沸雪北京站的比賽用雪都是由郊區縣雪場運送至鳥巢,受天氣及交通條件限制較多,如何保証穩定的質量是最大的難題。同時,為了最大限度地保証用雪質量,往屆的賽事隻能安排在氣溫較低的12月進行。不少有過現場觀賽經歷的觀眾都對北京12月刺骨的寒冷記憶猶新。

2015年,沸雪北京站首次在現場使用液氮造雪3000立方米。這一技術在國外相關賽事廣泛使用,具有不受溫度限制、質量穩定、效率高等特點。相關專家表示,這一技術的使用使得賽事有條件將時間提前至每年的十月份,而這個季節正是北京氣候最為宜人的季節。

據悉,沸雪北京站的賽事組織部門也正在根據2015年的成功經驗探討將賽事提前至10月份舉辦的可行性。如果這一設想最終實現,2016年沸雪北京站的觀賽體驗將得到巨大的提升,“頂級表演+頂級音樂會+宜人氣候”將使沸雪這個品牌在中國的市場潛力得到更大限度的挖掘。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