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蘇寧引援一個月花了近14億

2016年02月06日16:25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引援 一個月花了近14億

  隨著昨天蘇寧宣布以5000萬歐元引進特謝拉,這個“冬窗”中國球隊在外援身上砸出的金錢已經攀升至13.56億元人民幣。

  錢多,太多,這已經是中超標志性的形容詞了。

  外援標王四易其主

  當1月21日上海上港以1850萬歐元從廣州恆大買入埃爾克森時,很多人以為那就是今年的外援新標王了,然而,那其實只是一個開始。

  6天之后,蘇寧官方宣布切爾西的中場大將拉米雷斯加盟,轉會費達到令人瞠目的2800萬歐元。中超外援標王身價也從1億元人民幣的檔次升級為2億元。7天之后,恆大宣布以4200萬歐元從馬競帶來了馬丁內斯,2億元變成了3億元。就在大家認為,這是中超的“極限”時,僅僅2天后,蘇寧就用5000萬歐元帶回了特謝拉。

  半個月的時間內,中超外援標王四易其主。

  一個月花了將近14億元

  標王的不斷變換,只是整個中國球隊在冬季轉會市場中瘋狂的一個縮影。事實上,基本有能力燒錢的俱樂部都在揮舞著鈔票大肆買人。所以,雖然距離轉會大門關閉還有20天,但是中超和中甲已經花掉了13.56億元人民幣。

  可以說,如今的中國聯賽簡直就是全盛時期英超各隊比拼的翻版!從2016年初開始,中甲球隊天津權健用500萬歐元引進了巴甲助攻王賈德森和巴西前國腳法比亞諾,以及總花費超過3000萬歐元(轉會費為1100萬歐元)引進格烏瓦尼奧,再加上1200萬歐元的瓜林(上海申花)、1800萬歐元的熱爾維尼奧(河北華夏幸福)、2800萬歐元的拉米雷斯(江蘇蘇寧)、4200萬歐元的馬丁內斯(廣州恆大)、5000萬歐元的特謝拉(江蘇蘇寧),約合13.56億元的人民幣就這麼嗖嗖嗖地花出去了。

  最貴六筆中國佔五個

  花了這麼多錢,自然也讓全世界大大震驚了一把。在特謝拉轉會完成后,如今全球冬窗轉會最貴的6筆引援中,有5筆是中超球隊創造。特謝拉當仁不讓的以5000萬歐元佔據頭名,馬丁內斯、拉米雷斯緊隨其后。除了因布拉以2425萬歐元轉投斯托克城佔據歐洲聯賽冬窗最貴引援頭銜,並且在全球冬窗排行榜佔據第四外,第五位屬於埃爾克森,第六位則屬於熱爾維尼奧。

  如此超震撼的手筆,也讓中國各支球隊紛紛搶佔了冬窗燒錢榜的前列。蘇寧目前以8605萬歐元的投入高居全球首位。河北華夏幸福(4645萬歐元),恆大(4200萬歐元)分列二、三位。第四名是來自中甲的球隊權健(4060萬歐元)。

  中國球隊除了包攬前四外,榜上有名的還有申花(2539萬歐元,第九)以及上港(1850萬歐元,第14)。由於申花的引援還沒有結束,名次再度提升幾乎是板上釘釘的事情。

  記者 李立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