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孫楊下周可下水進行恢復 中方醫療團隊就位

鐘文
2016年02月08日08:5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孫楊下周可下水進行恢復 中方醫療團隊就位

  上月底,在澳大利亞進行特訓的孫楊在訓練中意外受傷,經醫生診斷,他的右腳第五跖骨發生骨折。盡管醫生建議孫楊6周為休養“安全期”,但孫楊仍決定盡早投入到恢復訓練中,為此特意制作特殊模具,准備下周“下水”。

  此前,孫楊是在進行體能訓練時,傷到自己的右腳。在與孫楊商量后,醫生根據孫楊的腳型和腿型,為他制作高分子材料模具。這個黃色模具的作用相當於我們日常的“石膏”,可固定孫楊受傷的右腳。不過醫生表示,就算穿上護具,孫楊也無法進行腿部打水訓練,隻能進行臂部的劃水的訓練。

  “過早下水訓練會不會加劇傷情?”面對疑問,游泳隊科研組組長陸一帆解釋到:“周一下水訓練不僅僅是出於奧運備戰的角度,而是我們和澳方從醫學科研的角度,得出的嚴密而科學的結果,我們認為周一下水訓練是合理的,我們的團隊也會盡最大的努力幫助孫楊。”

  目前,中方的醫療團隊和理療師已經全部就位,孫楊的主管教練張亞東也已經到達黃金海岸,陪伴孫楊度過這段傷病的日子。

(責編:鄒菁、李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