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圍棋“賀歲杯”初二開戰 柯潔戰李世石一力遼

施紹宗
2016年02月08日09:0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圍棋“賀歲杯”初二開戰 柯潔戰李世石一力遼

  2016年央視圍棋“賀歲杯”賽將於2月9日至11日在北京進行,中國第一高手柯潔將與韓國的李世石、日本的一力遼競爭冠軍。

  圍棋“賀歲杯”由中央電視台和中國棋院聯合舉辦,在每年春節期間舉行,今年的賽制和前兩年一樣,也是由中、日、韓各出一名高手較量,稱為“中日韓圍棋爭霸賽”,冠、亞、季軍獎金分別為80萬元、40萬元和20萬元人民幣。中國參賽選手當然是去年連奪百靈杯、三星杯和夢百合杯三項世界大賽冠軍,中國等級分排名第一的柯潔。韓國參賽選手是李世石,李世石雖在夢百合杯決賽中以2比3不敵柯潔,但在日前結束的韓國名人戰中,他以3比1力克韓國等級分第一的朴廷桓,成為韓國新任“名人”,這也使得柯李在賀歲杯再戰增加了看點。代表日本出戰的一力遼在去年10月的第17屆農心杯擂台賽第一階段曾有出色表現,助日本隊獲三連勝,相當有實力,但名氣不如中韓兩位參賽棋手大。3名參賽棋手中,李世石近日風頭最勁,他將於3月在首爾與谷歌人工智能AlphaGo展開全球矚目的人機大戰,以五番棋爭奪百萬美元獎金。

  今年“賀歲杯”比賽的出場順序將於2月8日通過抽簽決定,中央電視台將對比賽進行轉播,三天比賽的講棋及嘉賓分別為:第一天的聶衛平、陳盈、范廷鈺、華學明﹔第二天的王汝南、唐莉、江維杰、華學明﹔第三天的曹大元、華學明、羋昱廷。

(責編:鄒菁、李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