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前FIFA秘書長被查實多樁罪行 足聯管家禁足十二年

宋翃
2016年02月14日08:11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繼對布拉特和普拉蒂尼禁足8年后,FIFA再出重拳,他們宣布對前國際足聯秘書長瓦爾克做出處罰:禁足12年、罰款10萬瑞士法郎。至此,國際足聯的三位最有權勢的人物全部倒台。

經過調查,FIFA發現瓦爾克有多樁罪行。今年55歲的瓦爾克2003年進入國際足聯,擔任市場與電視總監,從2007年起擔任FIFA秘書長,他也是第一個非瑞士籍的FIFA秘書長。去年9月,FIFA道德委員會開始對瓦爾克進行調查。今年1月份,國際足聯宣布解雇瓦爾克。此后,國際足聯繼續進行更深層次的調查,發現了瓦爾克更多的隱藏罪行。

根據FIFA的調查,瓦爾克參與了世界杯門票的非法銷售。一家體育公司從該渠道獲利。另外,瓦爾克還多次利用公款進行私人旅行,多次使用私人飛機而不是乘坐商務飛機,多次利用職務之便讓自己和親人受益。

瓦爾克還曾經秘密將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加勒比地區的電視和媒體轉播權出售給第三方,而且出售價格遠遠低於實際價值。並且,瓦爾克私自刪除了部分文件,不配合調查,並企圖干擾FIFA對他的調查。

國際足聯指出,瓦爾克的行為給FIFA造成了無法估量的損失,最終決定對其禁足12年。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