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NBA總裁:全明星賽短期內不會拓展到其他大洲

2016年02月14日18:0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NBA總裁亞當·蕭華13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未來三四年不會考慮在其他大洲舉辦NBA全明星賽,並對科比在NBA全球化中作出的貢獻給予充分肯定。

2016多倫多全明星賽是NBA全明星賽首次在美國本土之外舉行,而將全明星賽拓展到其他大洲的設想,蕭華表示這比實際想象中的要難,因為這需要對后面的賽程進行相應調整,會產生連鎖效應。

“如果我們在海外打全明星賽,因為時差的原因,球員們會需要更多的時間調整睡眠,回到美國時又要重新適應,”蕭華說。因此,他認為未來三四年內,NBA不會考慮將全明星搬到其他大洲。同時,蕭華還強調,去亞洲打全明星比去歐洲還要難,旅途更加遙遠,因此即便未來有可能在美國和加拿大之外實驗全明星賽,也不會率先考慮亞洲。

今年是湖人傳奇球星科比的最后一屆全明星賽,蕭華表示,“從個人角度,我從他進入聯盟那天起就看他的比賽,毫無疑問,他是聯盟歷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從全球影響力的角度,蕭華說:“因為他的童年在意大利度過,因為他能說多國語言,因為他對其他的文化很有興趣,科比在NBA全球化的過程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我和科比2008年奧運會時在北京,他參加了很多活動,和中國的球迷互動,在那裡無數的球迷被他感染,這讓我們震驚。”然邁爾克·喬丹也來了,他還有一個身份是夏洛特黃蜂隊的老板,因為下一屆全明星賽將在夏洛特舉行。”(完)

(記者李博聞 晏忠華)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