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替補出場7分鐘1次射門1次搶斷 張玉寧荷甲首秀合格

記者 曹林波
2016年02月15日07:49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3點45分,維特斯主場以3:0大勝海倫芬的比賽,隻不過是一場普通的荷甲聯賽而已,但是對於中國球迷來說,這場比賽卻具有不同的意義,因為效力於維特斯的浙江小將張玉寧在第85分鐘作為替補球員出場,完成了他在荷甲聯賽的首秀,也成為歷史上第三位在荷甲出場的中國球員。

張玉寧將在荷甲聯賽登場的消息,其實記者在年前就已經知道了,那時最新一屆國家隊集訓名單剛剛出來,張玉寧榜上有名,與此同時,也傳來了張玉寧進入維特斯一隊大名單的消息。因為目前維特斯進攻線備受傷病困擾,拉斯卡、伊巴拉和從切爾西租借來的索蘭克都有傷在身,所以主教練決定將張玉寧放入大名單中。而且俱樂部還專門和國家隊進行了溝通,鑒於隊裡的傷病實在太多,希望他能夠留在荷蘭打聯賽,不去參加國足這次的集訓,得到了國家隊的同意。

其實,在2月7日上一輪荷甲聯賽,維特斯與阿爾克馬爾的比賽,張玉寧就首次進入了球隊大名單,但是沒能獲得機會登場。

所以他在荷甲首秀的時間被推遲到了本輪比賽。在第85分鐘,張玉寧換下賈扎什維利,他還差點在自己的首秀中破門,來自切爾西的小將貝克的傳球找到了張玉寧,但張玉寧的左腳射門被封堵。

雖然沒有進球,賽后張玉寧十分開心,在接受採訪時他說道:“我太開心了,我得到了這次重要的機會。”

不過說起兒子在荷甲的首秀,張玉寧爸爸很低調:“第一次亮相,踢了7分鐘。一次射門,一次搶斷,不過也有失誤。”

雖然張玉寧跟隨維特斯梯隊已經打過好幾場比賽,但是荷甲和以前的比賽完全不一樣,所以對兒子的表現,爸爸很能理解,“緊張是有點,他去那邊感受到比賽的強度是完全不一樣的,和國內的比賽不可同日而語。上了7分鐘,也沒什麼好說的。就一步一個腳印,循序漸進,繼續努力發揮吧。”

如此一來,張玉寧成為了第三位征戰荷甲的中國球員,在他之前孫祥和於海也有在荷蘭踢球的經歷,孫祥曾在埃因霍溫踢球,於海效力的俱樂部與張玉寧一樣,同為維特斯。周海濱此前效力荷甲豪門埃因霍溫,但未能得到出場機會。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