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 2015-2016賽季

新聞晨報:扣籃大賽,拯救全明星的解藥

記者 徐明
2016年02月15日07:56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憑借6個扣籃299分,拉文終於奪得了“扣籃王”,所有人都感慨著“那個熟悉的全明星扣籃大賽又回來了。”的確,在連續三個單項賽(技巧挑戰賽、三分球大賽以及扣籃大賽)吊足了胃口之后,球迷們的情緒終於在這個周末被徹底調動了起來——這也是聯盟高層最願意看到的。

眾所周知,一年一度的全明星周末連年收視率下滑、關注度遞減,與巔峰時期不可同日而語。為了吸引眼球,NBA總裁蕭華上任之后想了很多辦法,其中就包括對單項賽進行改制,取得了不錯的效果。無論是技巧賽,還是三分球,都令人驚喜﹔而壓軸上演的扣籃大賽,更是由拉文與戈登掀起了高潮,兩人攜手進入決賽,戈登的第一個動作就震驚了全場,接著拉文用一個難度極高的單手接球反扣回擊,扣籃大賽歷史性地進入了加賽,也讓球迷感受到了久違的緊張。最終,拉文捧走了扣籃冠軍,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比賽引發了熱烈討論,很多球迷吐槽認為,戈登“坐在空氣上的怒扣”更加精彩。

顯然,今年的單項賽,不僅成功吸引了眼球,也達到了預期的效果。對NBA總裁蕭華來說,他要的就是這個效果。除了改制,為了拯救全明星的收視率,蕭華還做了不少努力,包括今年首次把NBA全明星周末場地放到美國本土之外——加拿大多倫多舉行。對於將全明星賽拓展到其他大洲的設想,蕭華昨天作出了回應,他認為,雖然全明星需要更高的關注度,但在眼下,他更看重球員的利益。“如果NBA在海外打全明星賽,因為時差的原因,球員們會需要更多的時間調整睡眠,回到美國時又要重新適應,”蕭華昨天說。因此,他認為未來三四年內,NBA不會考慮將全明星搬到其他大洲。同時,蕭華還徹底否定了在亞洲打全明星的想法。“去亞洲打全明星比去歐洲還要難,旅途更加遙遠,因此,即便未來有可能在美國和加拿大之外打全明星賽,也不會率先考慮亞洲。”

此外,蕭華還十分重視傳奇球員在全明星賽上的感召力。對於湖人傳奇球星科比,蕭華昨天再度表達了他對科比的重視程度。“從個人角度,我從他進入聯盟那天起就看他的比賽,毫無疑問,他是聯盟歷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而明年,全明星賽將在夏洛特舉行,那裡是邁克爾·喬丹的地盤,對全明星賽來說,喬丹的出現將成為巨大的吸引力。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