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CBA季后賽首輪開戰 廣東宏遠客場先拔頭籌

黃維
2016年02月16日08:0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昨晚,CBA季后賽1/4決賽打響,廣東宏遠在濟南以95比81輕取山東隊,在系列賽先拔頭籌。盡管宏遠出現了一些小問題,但他們依舊可以帶著一場勝利安心地回東莞備戰接下來的兩場比賽。

兩隊上一次在季后賽交鋒還是2012~2013賽季的CBA總決賽,當時宏遠兵不血刃以4比0橫掃對手。兩個賽季過去之后,兩支球隊各有變化,山東隊在兩年無緣季后賽的臥薪嘗膽后再度重回8強行列﹔而宏遠則以近10個賽季以來最差的第4名進入季后賽。宏遠有主力球員年齡增大、陣容老化的隱憂﹔而山東隊也有內線球員吳珂禁賽的不利因素。

這場比賽,宏遠幾乎是在半場就奠定了全場比賽的基調,他們用強悍的防守,讓山東隊在第2節僅僅得到14分,半場宏遠以50比36領先。到了第3節,山東隊一度找到感覺,比斯利和杰特的配合讓比分逐漸接近,比分最接近的時候,宏遠僅僅領先6分。不過,宏遠沒有讓這個懸念保持很久,迪奧古和卡特的連續攻擊讓比分再度拉開。

比賽還剩3分17秒時,朱芳雨在一次快攻中跳了起來,可當他想單手扣籃的時候,球竟然尷尬地扣到了框上,然后飛了出去,對方馬上靠著丁彥雨航的一個反擊造犯規把比分扳成76比88。這個球扣丟了,沒有人責怪朱芳雨,而他自己也笑著走回去防守,這時比賽的氣氛已經變得非常輕鬆。

這場比賽是一場團隊型的勝利,宏遠有6個人得分上雙,卡特貢獻了24分、9個籃板球和7次助攻,易建聯拿到16分和11個籃板球,朱芳雨也有16分進賬。

“全隊在防守端做得非常不錯,這是近期我們防守最好的一場比賽。”宏遠主帥杜鋒時候總結,“畢竟對方的外援比斯利和杰特能力非常強,我們對他們的防守基本到位了。我覺得這是比賽取勝的關鍵。”

周三,宏遠將在主場迎戰山東隊。

CBA季后賽1/4決賽戰報

(0)浙江 108︰116 遼寧(1)

(0)山東 81︰95 廣東(1)

(0)北京 105︰117 新疆(1)

(0)廣廈 98︰139 四川(1)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