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嫌棄獎金低 奧沙利文主動放棄147

2016年02月16日10:2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嫌棄獎金低 奧沙利文主動放棄147

新華社倫敦2月15日體育專電(記者王子江) “火箭”奧沙利文15日在斯諾克威爾士公開賽中,本來可以輕鬆拿下147分的滿分,但是因為獎金太低而自動放棄,此舉遭到國際台聯主席巴裡·赫恩的嚴厲指責,稱此舉令人感到恥辱。

奧沙利文在加的夫舉行的首輪第五局比賽中,連續打進14個紅球和13次黑球,在清掉第14個、也就是倒數第二個紅球后,他本來可以非常輕鬆地命中黑球,然后打出一個令每個斯諾克選手都夢想的147。但他突然做出了令所有人吃驚的舉動:他沒有瞄准黑球,而是故意將粉球打入袋中。最后,他以146分拿下此局,並以4:1的總比分戰勝平徹斯晉級。

賽后,“火箭”透露了他故意放棄滿分的原因:“如果獎金高一點,我肯定會拿下147。”

赫恩對奧沙利文大加指責,他說:“這盡管不是犯罪,但這非常羞恥。”

他還說:“球員有義務向球迷展現最高水平的比賽,讓球迷盡可能感到比賽的愉悅。凡是不能展現最高水平的行為都是不能令人接受的,也是對球迷的不尊重。”

斯諾克比賽的147分的獎金實行累積制,如果一個大賽中沒有人打出滿分,這個比賽的獎金自動累積到下個比賽中。由於澳大利亞選手羅伯遜在去年底的英國錦標賽中打出過147分,因此本次比賽的獎金沒有太多累積,隻有1萬英鎊,如果再加上2000英鎊的單杆最高獎金,也不過是12000英鎊。

奧沙利文賽后說:“我知道獎金是1萬英鎊,本來可以完成147,但覺得這點獎金配不上147,因此希望讓獎金繼續累積,直到配得上147為止。”

他還說:“如果你來到一家奔馳車店,他們告訴你看中的車隻賣3000英鎊,你肯定會回答,‘算了,太便宜了,我不會買的’。”

“有些東西是有價值的,打出147是個特別的時刻,我希望有一種特殊的感覺。”

奧沙利文也認為自己此舉其實是為了愉悅觀眾,因為如同看電影一樣,他希望球迷會回來看下一場更精彩的表演。“把最好的結局放在下次”。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