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 2015-2016賽季

三方交易送走"鳥人" 熱火告別安德森活塞換來哈裡斯

記者 亢雪鬆
2016年02月18日08:11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昨天NBA達成兩筆球員交易,活塞隊送走布蘭頓·詹寧斯和厄爾森·伊利亞索瓦,換來了魔術隊當家小前鋒托比亞斯·哈裡斯。熱火則與灰熊黃蜂達成了涉及4名球員及2個次輪選秀權的三方交易。

活塞 送走傷兵詹寧斯

哈裡斯是魔術隊當家小前鋒,也是球隊未來建設的核心之一,去年夏天他剛續約一份為期4年、總價值6400萬美元的合同。得知自己被交易后,哈裡斯在社交媒體上寫道,“上帝關上一扇門,又為你打開另一扇門。這是生活的一部分,也是生意的一部分。我要感謝球迷們,還有魔術隊老板以及管理層。”本賽季他出戰49場,場均13.7分、7個籃板。

相比之下,活塞送走詹寧斯屬於意料之中。去年1月,詹寧斯經歷了跟腱撕裂的重傷,直到12月才復出,表現一般。本賽季他出戰23場比賽,場均貢獻6.8分、3次助攻、2個籃板。今年是詹寧斯的合同年,他的年薪是834萬美元。

伊利亞索瓦本賽季場均拿下11.3分、5.4個籃板,他下賽季840萬美元的年薪不具保障性,如果魔術隊今夏不留下土耳其人的話,這筆交易將為球隊下賽季騰出至少1700萬美元的薪金空間。

值得一提的是,魔術隊現任主帥斯科特·斯凱爾斯曾在雄鹿隊執教過詹寧斯和伊利亞索瓦。

灰熊 四個次輪選秀權

當天另一筆球員交易中,灰熊將庫特尼·李送至黃蜂,黃蜂將海爾斯頓以及兩個次輪選秀權送至灰熊,另將羅伯茨送至熱火,熱火則將“鳥人”安德森以及兩個次輪選秀權送至灰熊(其中一個高位保護)。

庫特尼·李已在NBA征戰8個賽季,曾在魔術、火箭凱爾特人等隊效力,本賽季是他為灰熊效力的第3個賽季,場均貢獻10分、2.3籃板、1.5助攻。今年是李的合同年,其年薪是567萬美元。“鳥人”安德森資歷更深,本賽季是他征戰NBA的第14個賽季,由於傷病原因,近年來他狀態低迷,本賽季一共隻打了7場比賽,場均出戰5.1分鐘,得1.9分、1.3個籃板。今年也是安德森的合同年,本賽季年薪500萬美元。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