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5中國體育產業風雲榜

2015中國普通高校體育競賽榜出爐

山西日報:山西大學位列全國第七

2016年02月18日13:36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2月17日,人民網輿情監測室、人民體育聯合發布了《2015中國普通高校體育競賽榜完整榜單》,全國100所高校入圍榜單。其中,我省山西大學以總分68.86位列榜單第七位。榜單前六位的高校分別是: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浙江大學、中南大學、湖南師范大學、華僑大學。據了解,“2015中國普通高校體育競賽榜”旨在展示中國大學生競技體育水平,期望高校體育的競技性與普及度同步提高,從而成為高校學生的生活常態。

該榜單對438所在2015年各項體育賽事中拿過成績的普通高校,從體育成績(55%)、輿情熱度(30%)、校隊設置(10%)和新媒體建設(5%)四個指標進行評分。山西大學的各項指標分數為:體育成績38.35、輿情熱度20.44、校隊設置8.57、新媒體建設1.50。

山西大學體育學院院長李建英在接受採訪時介紹:“山西大學在體育成績方面,2015年度累計參加了1項世界大學生運動會、10項全國大學生單項錦標賽、5項山西省大學生錦標賽,累計獲得金牌39枚、銀牌17枚、銅牌19枚。校隊設置方面,隊伍建設齊全,項目覆蓋面廣,實現了多點開花的局面。學校現有體育類社團20余家,代表隊22支,覆蓋14個項目。”

針對山西大學較為薄弱的輿情熱度和新媒體建設環節,李建英表示:“校內的微博、微信宣傳還可以,但是校外宣傳有所欠缺,輿情熱度不太高。這次榜單的公布也是一種提醒,下一步我們將加大與媒體的聯系,擴大宣傳,提高影響力。” (蘇一珺)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