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冬青奧會-速滑上演集體出發 樂趣遠大於競賽

張寒
2016年02月20日13:5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冬青奧會-速滑上演集體出發 樂趣遠大於競賽

  新華社挪威利勒哈默爾2月19日體育專電(記者張寒)參加利勒哈默爾冬季青奧會的中國選手19日又在青奧特色項目上有突出表現,來自沈陽體育學院的韓梅在速度滑冰女子集體出發項目上拿到她本屆冬青奧會的第三枚銀牌。

  當日,第二屆冬青奧會結束倒數第三天的密集賽程,六個分項上共計產生10塊金牌,速度滑冰男、女集體出發是其中中國選手參與的分項。

  作為冬青奧會的自創項目,速滑集體出發採用獨特的記分決勝方式,新鮮度、娛樂性遠大於競賽比拼,參加男、女分項比賽的20多名選手全部同時起跑,經過10圈角逐,計分項得分加和最高的前三名選手分獲金銀銅牌,其他選手按完賽時間排名。

  18歲的韓梅在女子比賽中以20分的積分名列第二,金牌和銅牌均被韓國選手領走。另外一名中國選手李華偉在25名參賽選手中名列第22位。

  另外,在稍后進行的男子速滑集體出發比賽中,中國隊的沈晗揚和此前在男子500米上奪冠的李岩哲分列第八和第12位。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