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女子撐杆跳高

李玲刷新亞洲紀錄 亞洲室內紀錄提高十九厘米

2016年02月21日09: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李玲刷新亞洲紀錄亞洲室內紀錄提高十九厘米

當地時間19日,李玲在比賽中。人民視覺

當地時間19日,中國女子撐杆跳高選手李玲在卡塔爾多哈舉行的亞洲室內田徑錦標賽中以4米70的成績獲得冠軍,這一成績刷新了由她自己保持的亞洲室內紀錄和亞洲紀錄。

女子撐杆跳高本次賽事隻有3人參加。李玲作為上屆冠軍,並無太大競爭壓力,而是以我為主,自由發揮。最終,她成功躍過了4米70的橫杆,獲得金牌。另一中國選手任夢茜以4米30獲得亞軍。李玲的成績將亞洲室內紀錄提高了19厘米,此前的紀錄是她於2015年3月在全國室內田徑大獎賽南京仙林站創造的4米51。根據國際田聯規定,撐杆跳高選手在室內賽中取得的成績,也可以被視為室外紀錄,於是,李玲2015年6月在武漢田徑亞錦賽上創造的4米66的室外亞洲紀錄也被一並刷新。

今年女子撐杆跳高項目整體進步很快,美國選手舒爾在1月底以5米03打破了俄羅斯選手伊辛巴耶娃保持的室內世界紀錄。李玲的4米70目前在本賽季排在世界第九位,在2015年北京田徑世錦賽上,李玲以4米60的成績獲得第九名。

李玲隨后沖擊4米80的高度沒有成功,她在賽后表示:“本來准備要征服4米80,但4米70作為一個新的亞洲紀錄,我已經感到很滿意。這是我今年第一場室內賽,希望在波特蘭(室內世錦賽)能跳出更好成績。”

在首日比賽中,中國選手在女子鉛球和女子60米比賽中還獲得1金2銀。在女子鉛球比賽中,耿爽以18米06獲得冠軍,郭甜茜以17米44獲得亞軍。女子60米決賽,哈薩克斯坦的扎布金娜以7秒27獲得冠軍,並打破賽會紀錄,中國選手袁琦琦發揮出色,以7秒33獲得銀牌。(記者陳晨曦)

《 人民日報 》( 2016年02月21日 08 版)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