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六奪世界杯雙人3米板冠軍 吳敏霞:不想當女王隻願創奇跡

周婉琪
2016年02月22日08:3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吳敏霞:不想當女王,隻願創奇跡

施廷懋/吳敏霞奪冠后秀金牌。

昨天,2016年跳水世界杯繼續在裡約進行,在女子雙人3米板決賽中,中國組合施廷懋/吳敏霞以339.60分蟬聯冠軍,實現了中國隊在該項目上的世界杯七連冠。

這是換過三任搭檔的吳敏霞連續第5次、總共第6次獲得世界杯三米板雙人賽冠軍。這也是她度過30周歲生日后獲得的首個世界冠軍,同時她還打破了王峰保持了6年多的國手奪金“長壽”紀錄。至此,吳敏霞在跳水世界杯上已經9次奪冠,從而超過奪冠8次的郭晶晶和陳若琳,成為跳水世界杯奪冠次數最多的女選手,也追平了田亮保持的跳水世界杯奪冠紀錄。此外,去年成為史上奪得世錦賽女子雙人3米板金牌數最多(7枚)的運動員后,吳敏霞也是國際跳水界奪得雙人跳世界冠軍次數最多的運動員(16次)。

吳敏霞身上最可貴的品質,無疑是堅持,她默默承受和忍耐,與年齡與傷病抗爭,繼續下去,追求完美。如今,她的目標就是參加最后一屆奧運會——裡約奧運:“我不想當女王,但我想不斷突破自己,希望能夠創造一個屬於我自己的奇跡。”

當然,吳敏霞現正在裡約與中國跳水隊的隊友們經歷著一場歷練。首先,本次比賽場地瑪麗亞·倫克水上中心將承辦裡約奧運跳水、水球和花游賽事,由於是室外場地,晝夜反差太大對運動員造成一定的困擾。此時裡約的天氣是早上暴晒高溫,晚上下雨寒冷。此外,這兩天決賽時,場館都出現了部分設施停電的情況,播報系統、顯示成績的大屏幕都因停電出現故障,不僅導致比賽被推遲,媒體中心裡的記者們甚至要黑燈瞎火地寫稿。同時,近期在巴西乃至全美洲爆發的寨卡疫情也是一種考驗。組委會已向各隊介紹了預防寨卡的相關信息,並且發放了驅蚊劑,比賽場館每天也會噴洒防虫劑消滅蚊子,陳若琳開玩笑說,每天都要噴花露水,現在身上全是花露水的味道。

不過,隨著裡約奧運的臨近,巴西方面正在完善各項工作,除了防蚊,與之前的奧運測試賽相比,跳水世界杯的安保規格明顯提升。據悉,由武警和民警共同組成的巴西國家公共安全部隊專門派出280人參與本次比賽的安保工作,在各個出入口都設有荷槍實彈的警力,而賽事志願者、注冊中心、后勤物流、賽事展示等都全部比照奧運水准試運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