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諶龍、李雪芮等國手聯袂出演紅牛“羽林爭霸”主題片

2016年02月22日10:2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柴飚、洪煒為2016紅牛“羽林爭霸”拍片:密切配合
柴飚、洪煒為2016紅牛“羽林爭霸”拍片:密切配合

人民網北京2月22日電(楊磊) 2月20日-21日,元宵節前,中國國家羽毛球隊主力隊員諶龍、李雪芮、張楠、柴飚、洪煒等五名國手從高強度的冬季集訓工作中抽身出來,在海南三亞參加了紅牛“羽林爭霸”主題宣傳片拍攝,為參加紅牛“羽林爭霸”約4萬球迷加油鼓勁。

作為規模最大的業余羽毛球全國賽事,2016羽林爭霸紅牛城市羽毛球賽將於3月1日啟動報名。2016紅牛“羽林爭霸”賽事已是第七年,今年全國分為東南西北四大賽區,共計約274場選拔賽, 67場城市賽,4場大區賽,1場總決賽。大區賽設在天津、西安、南京、東莞四個城市,總決賽擬定在廣州。冠軍球隊將赴裡約熱內盧為中國國家羽毛球隊征戰奧運會助威。而中國羽毛球隊已連續7年助力紅牛“羽林爭霸”賽事推廣,通過與球迷互動,幫助提升國內業余羽毛球運動水平。

盡管五名國羽隊主力隊員都表示,從去年世錦賽集訓到現在,因為有半年時間沒有集訓,所以這次冬季集訓訓練量也特別大,也比較累,但他們在“片場”都特別認真的做好角色的每一個動作,還不時為現場的球迷支招。比如,談到繁重的比賽中怎麼保持體力,諶龍說,選手要注意休息,中間可以做一些簡單的放鬆或者牽拉,讓肌肉快速排酸,然后再去到准備下一場比賽中,而且比賽期間不要喝冰水。而李雪芮特別強調,要讓自己的水平能夠完全的發揮出來,需要調整好心態、享受比賽。柴飚和洪煒則表示一定要依靠伙伴和團隊的力量,對困難要有充分的准備,在賽場上要相互調動,相互提醒,達成一致。

談到對國內業余羽毛球比賽近幾年發展歷程的感受,諶龍說,國羽隊有的專業運動員退役之后,也參加了很多像紅牛“羽林爭霸”這樣大型業余比賽,退役的專業運動員參與后,一個專業的帶一個業余的,自然能提升整體羽毛球運動水平,而整體運動水平提升后,也能激勵專業運動員水平的提升。

2016紅牛“羽林爭霸”主題宣傳片,將通過塑造國手們強大的精神感召力,充分表達他們在通往裡約奧運會路上的堅持和專注,以及保持好狀態,打好每一場比賽的“平常心”,激勵業余球員追逐夢想、成就自我。正如張楠所說,羽毛球帶給他的可能是全部,希望自己用全力以赴的態度去回饋羽毛球運動。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