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郭士強:半決賽看球隊執行力 廣東是強大對手

2016年02月23日08:39 | 來源:沈陽日報
小字號

季后賽首輪3比0橫掃浙江稠州銀行隊之后,這幾天遼寧藥都本溪男籃都在靜心備戰26日與廣東隊開始的半決賽。面對曾經八奪CBA總冠軍的老牌勁旅,藥都本溪隊的主教練郭士強昨天表示:“半決賽的對手廣東隊實力非常強,遼寧隊能否渡過這關晉級總決賽,關鍵要看球隊的執行力是否堅決。”

遼籃再次進入四強之后,球隊上下很高興,畢竟球隊向著總冠軍的目標近了一步。郭士強接受採訪時說:“季后賽第一輪結束了,我們進入了第二輪比賽的備戰。季后賽首輪我們認真進行了總結,三場比賽我們的節奏控制越來越好,無論是進攻還是防守都在我們的掌控當中,最終順利贏得比賽。第一個系列賽最大的收獲,就是團隊越來越默契,第二個球隊狀態越來越好,這一點非常重要。”

遼寧隊進入四強后,對手將是廣東隊,常規賽遼寧雙殺對手,對於半決賽郭士強表示:“廣東是個強隊,他們拿了很多冠軍,整體實力很強,外援水平很高,國家隊球員非常多,對我們來說是個強大的對手。我們會認真做好准備。遼籃有遼籃的特點,廣東隊則有廣東隊的特點,關鍵就看場上雙方的相互制約,看整個球隊的執行力,這個很重要。”

對於遼籃來說,半決賽和廣東隊相遇,兩支球隊在季后賽中已經很久沒有相遇,這也是他們在2007-2008賽季總決賽之后,第一次在季后賽中遭遇。廣東隊本賽季越打越好,特別是常規賽的收官階段和季后賽首輪,比賽大部分都是輕鬆獲勝。廣東隊老隊員居多,這也是他們在常規賽和季后賽的一些比賽中故意保留實力的原因,在半決賽面對同樣實力強勁的遼寧隊中,包括易建聯朱芳雨、王仕鵬等老將肯定會拼盡全力,他們的經驗將是遼寧男籃的最大敵人。半決賽中,如何來限制廣東隊幾名老將的發揮,將是遼籃能否淘汰對手的關鍵。

半決賽將在2月26日全面開打。與四分之一決賽一樣,將採取五場三勝制,賽制也依然為1-2-1-1,常規賽排名靠前的球隊多一個主場,系列賽的首場比賽將在排名靠后的球隊主場進行。按照賽制,常規賽冠軍遼寧男籃將擁有一個主場優勢,並且將在26日首戰做客廣東。

沈陽日報、沈陽網記者馬騁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