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德甲中衛助力遼足 阿薩尼:期待對位中超世界級球員

2016年02月24日13:35 | 來源:沈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阿薩尼:來中超也能獲得提高

  作為德甲雲達不來梅隊主力中衛,阿薩尼在德甲效力多年,這位身體素質極其出色的前外援也是讓遼足考察團在歐洲實地觀摩中最為滿意的一位外援。這位遼足歷史上首次引進的歐洲五大聯賽現役球員防守風格硬朗,在兩場熱身賽中讓對方后衛吃盡了苦頭。雖然到隊時間並不是很長,不過隊友對他的能力與為人都非常認可。昨天接受專訪時阿薩尼表示:“來中國前隊友問我去中超是不是會影響到我的競技水平,我對他們說,越來越多的世界一流中前場球員去中超效力,與他們過招我同樣可以提高。”

  很期待對位中超世界級球員

  最近幾個賽季,遼足均把引援的重點放在了中前場,不過本賽季按照主教練馬林的要求,球隊把引進的最大牌外援放在了中后衛的位置上。阿薩尼之前是德甲不來梅隊的主力中后衛,在來到球隊之后,幾場熱身賽中他展現出超強的能力,腳下有技術,並且防守強硬,隊友對他的評價非常高。

  對於隊友的高評價,阿薩尼顯得非常謙虛,“之前的幾場熱身賽感覺非常不錯,不過防守不是一個人可以做到的,要取決於球隊在陣形的保持上,相互之間的接應上要非常到位。”之前與韓國濟州聯的比賽中,阿薩尼成功地限制住了對方來自巴西的前鋒,而在與安陽FC的比賽中,他與楊善平組成的中后衛,成為遼足一道不可逾越的防線。

  新賽季的中超聯賽大牌雲集,像拉維奇、拉米雷斯、瓜林等五大聯賽的絕對主力攻擊型球員將身披中超球隊的戰袍,這讓各支球隊都花重金搭建自己的后防線。不過很多高水平球員認為加盟整體水平還不是很高的中超,有些掉價,對此阿薩尼則不是這麼認為,“恰恰相反,這樣的比賽讓我很興奮,能跟高水平的前鋒或者前腰一起切磋,相信自己的球技也會有很大的提升。如果說前幾年的中超,沒多少有名的球員,來這裡踢球會影響自己水平的話,現在我則沒有這樣的擔心。我很高興有高水平的外援加入聯賽,我相信會有更多的球星來中超,中超聯賽會更好看。”阿薩尼回答時略帶了一點點興奮。雖然從歐洲五大聯賽轉戰到中超聯賽,在阿薩尼看來,這裡的挑戰仍然很多,外援的能力也非常強,對於自己來說也是一次學習和提升的機會。

  愛玩實況游戲喜歡中國美食

  與中超聯賽不同,高水平的德甲聯賽比中超聯賽的節奏快、水平高,而遼足主帥馬林也非常欣賞德甲球隊多特蒙德。談到中超與德甲的區別,阿薩尼有自己的體會。“德甲聯賽在歐洲是五大聯賽之一,無論是攻防轉換還是技戰術風格跟中超聯賽還是有一定區別的,我相信中超聯賽未來會向更好的方向發展。”

  之前與隊友吃飯的時候,阿薩尼也會用筷子夾幾樣中國菜,這讓記者很驚訝,隨后他也解釋了其中的原因。“我很高興能吃到中國食物,在我效力幾年的不來梅有一條街都是中國餐廳,我也經常會去,而每一種中國美食我都願意嘗試。”除了在賽場上揮洒汗水之外,阿薩尼的生活中也離不開足球,他平日裡喜歡玩實況足球游戲。在得知中超也有這樣的游戲時,他表示自己如今已經是一名中超球員了,他會用遼寧宏運隊來進行自己的游戲。

  “作為非洲球員,阿薩尼身體素質非常好,防守技術、意識過硬,作風硬朗,遼足主教練馬林直言不諱地表示,宏運隊防守中超其他隊的大牌前鋒就靠阿薩尼及楊善平了,“我們一直強調整體,防守也是整體,但同進攻一樣,防守在注重整體的同時,也需要核心球員一對一的正面防守能力,阿薩尼的加盟將提升我們的整體防守能力。”

  馬林透露,挑選阿薩尼的過程並不輕鬆,就像相親一樣,費了好一番周折,“為了考察阿薩尼,我們一行48小時連續觀看了兩場比賽,除了這種技術、實戰上的考察,場下還多次與其直接交流,最終才在與其他俱樂部的競爭中搞定了阿薩尼。”

  沈陽日報、沈陽網記者馬騁電自濟州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