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歐冠

歐冠前瞻:曼城做客基輔 小勝不難

記者 徐揚揚
2016年02月24日14:28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曼城做客小勝不難

明晨,英超豪門曼城將遠征烏克蘭首都基輔挑戰基輔迪納摩,開始歐洲足球冠軍聯賽1/8決賽首回合的征程。

相比一同闖入歐冠1/8決賽的另外兩支英超球隊切爾西阿森納,曼城的對手要弱得多。基輔迪納摩雖然是東歐的傳統強隊,但與巴黎聖日耳曼巴塞羅那相比,仍是小巫見大巫。不過,兩隊在2010-2011賽季歐聯杯1/4決賽曾進行兩回合的較量,曼城做客輸0比2、主場贏1比0,以1比2的總比分被淘汰出局。

正因為有此教訓,曼城不敢有絲毫大意。曼城總監貝吉裡斯坦就直言:“這場比賽並不會輕鬆,基輔擊敗了波爾,還戰平了切爾西,而且天氣條件可能不會理想,我們需要有所准備。”

三天前的足總杯1/8決賽,曼城主教練佩萊格裡尼甚至以全替補陣容首發,不惜付出1比5慘敗出局的代價,也要讓主力得到充分休息。基輔迪納摩主教練雷布羅夫(左圖)稱:“曼城是一支攻守平衡的隊伍,此前我們同他們有過交鋒,並且取得了淘汰賽的勝利。當淘汰賽開始時,正是英超賽程最繁忙的時期,他們需要每周踢兩場,這是我們的機會所在。”

僅就實力而論,曼城無疑技高一籌。曼城有眾多大牌,而且阿圭羅、席爾瓦、亞亞·圖雷等在足總杯休戰。反觀基輔迪納摩,雖然實力不弱,但隊中大牌僅亞爾莫連科,隻要曼城盯死他,其中場活力就會大減。

基輔迪納摩此役必須空場作戰,原因是在去年10月主場對陣切爾西的歐冠小組賽上,主場球迷有種族歧視的行為,歐足聯給予主場3輪比賽禁止球迷入場的處罰,同時俱樂部被罰款10萬歐元。

綜合以上因素分析,曼城此番做客小勝希望甚濃。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