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勇士常規賽最快50勝 庫裡:要的就是飢餓感

徐明
2016年02月24日08:38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勇士力克老鷹 常規賽最快50勝 庫裡:我們要的就是飢餓感

勇士替補“坑爹”?即使你有這樣的結論,也不用擔心。因為對神一樣的勇士來說,從崩潰到救贖,隻需要一節的時間。“我們要的就是飢餓感,”庫裡賽后說。

這是勇士的常規賽第50場勝利。在昨天客場以102:92戰勝亞特蘭大老鷹之后,勇士又創造了一項紀錄,成為美國職業籃球歷史上最快拿下常規賽50勝的球隊。

過去一段時間,美國媒體一直在討論一個問題:勇士隊將在本賽季打破由芝加哥公牛隊在1995-1996賽季創造的72勝10負的常規賽歷史最好戰績。而昨天,在戰勝老鷹之后,勇士向這一目標又近了一步。“能取得50勝非常棒。”庫裡賽后說,“我們要繼續努力保持飢餓感,因為沒人想在6月份的時候談到這個。”

賽季至今,曾有很多球隊打勇士的主意,希望找到他們的弱點,戰而勝之。不過,隻有雄鹿、小牛、掘金、活塞和開拓者這五支球隊在勇士身上嘗到了勝利的滋味。至於其他球隊,都得接受失敗。

昨天,老鷹和別的球隊一樣,嘗試給對手制造了很大麻煩,一度讓勇士瀕臨失敗的邊緣。比賽開始,勇士先聲奪人,首節就取得了15分的優勢,半場領先了19分。然而,在替補突然鬆懈之后,落后20多分的老鷹突然爆發。憑借主場作戰的氣勢,老鷹打出了一波28-6的得分高潮,不僅填平了落后23分的大坑,還在第四節一度反超比分。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明星后的三場比賽,勇士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鬆懈。與開拓者,勇士全場遭吊打﹔與快船,勇士在最后階段被打了一波13-0﹔昨天與老鷹,再度遭遇過山車式的洗劫。

幸運的是,眼看著球隊即將落敗,水花兄弟開始輪番接管比賽,湯普森連續砍分,庫裡打得無比堅決,所有的球他都選擇突破到籃下。最終,勇士重新取得了領先,並贏得了有驚無險的一場勝利。

賽后,勇士教練科爾說。“我喜歡我們在比賽中的快速反應。他們(老鷹)在主場手感火熱,對我們非常不利,但我們扛了過來。這場勝利非常非常棒。”

此役過后,勇士的神奇定律得到了延續——隻要勇士在比賽中領先對手15分甚至更多,他們就一定會贏得比賽。技術統計顯示,“水花兄弟”各投中五個三分球,其中庫裡全場拿下36分,克雷·湯普森也有27分入賬。對勇士來說,如果替補們能早點結束夢游,恢復威力,勇士打破公牛的72勝歷史紀錄是早晚的事兒。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