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何超第6曹緣預賽出局 中國隊世界杯3米板五連冠終結

2016年02月24日08:42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何超第六曹緣預賽出局 中國隊世界杯3米板五連冠終結

據新華社專電

在22日進行的2016年跳水世界杯暨裡約奧運會跳水測試賽男子3米板決賽中,喀山世錦賽冠軍、中國選手何超發揮不穩定僅列第六,而世錦賽第四名的北京名將曹緣在預賽就爆冷出局,中國跳水隊在世界杯男子3米板上的五連冠戛然而止。

男子3米板的競爭非常激烈,在21日進行的預賽中,何超名列第八,而曹緣僅列第19,出人意料地預賽出局。在22日的半決賽中,何超以頭名晉級決賽。但在決賽中,他雖然在第一輪取得領先,但之后接連出現失誤,特別是第五跳隻得到46.80的低分,在這一輪排在全部12名決賽選手的最后一位。最終何超以428.50分排名第六。

墨西哥選手帕切科憑借穩定的發揮以504.40分奪冠,牙買加選手耐特落后45.15分獲得亞軍,美國選手伊普森以457.60分排名第三。

在去年的喀山世錦賽中,首次參加世錦賽的何超在男子3米板決賽中頂住了俄羅斯名將扎哈洛夫的沖擊,獲得寶貴的金牌。然而在世界杯賽場上,他卻沒能登上領獎台。

賽后,何超顯得較為失望。他說:“還是自己的問題,放得不夠開,所有項目對中國隊來說都是一個挑戰,這麼多國家一直都在沖擊我們,之后的訓練我還要更加努力。”這次比賽場地就是裡約奧運會跳水賽場,這一室外賽場容易受到天氣影響,不過何超說,“室外場館對所有人都是一樣的,就看自己如何面對”。

在跳水世界杯的歷史上,中國隊曾連續6屆無緣男子3米板冠軍,直到2006年秦凱登頂,隨后何沖創造了史無前例的四連冠。而在本屆賽事中,何沖的弟弟何超沒能將哥哥的這一奪冠紀錄延續下去。

每兩年舉辦一次的跳水世界杯與世界游泳錦標賽和奧運會並稱“世界跳水三大賽”,其中奧運年一般都與奧運測試賽合並。今年的世界杯有來自49個國家和地區的272名選手爭奪總共88個奧運席位,各隊都盡遣主力出戰。

中國隊參賽的13名運動員可謂全主力,他們需要拿到足夠的隊內選拔積分來參加奧運會。如今總共5站中國隊的奧運選拔賽結束了4站,何超在世錦賽和昆山賽中奪冠,曹緣在全國錦標賽問鼎,不過兩人在世界杯上都表現不佳。鑒於男子3米板競爭激烈,中國隊在裡約奧運會該項目比賽中將步履維艱。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