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國乒公布團體世乒賽名單 劉國梁:既要衛冕又要練兵

記者 殷小平
2016年02月24日14:23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乒公布團體世乒賽名單

  世乒賽團體賽將於北京時間2月28日在吉隆坡打響,昨天,中國乒乓球隊在北京宣布了吉隆坡世乒賽的參賽名單,男隊五名參賽隊員分別是:馬龍張繼科、許昕、樊振東和方博﹔女乒吉隆坡世乒賽陣容為:李曉霞、丁寧、劉詩雯、朱雨玲、陳夢。

  對於這次吉隆坡世乒賽的參賽目標,劉國梁說:“對我們來說任務很艱巨,第一我們希望衛冕,通過不斷地拿冠軍給對手形成心理壓力,也彰顯我們不可戰勝的霸氣﹔第二個目標就是希望通過世乒賽演練奧運陣容,這是距離裡約奧運會時間最近的一次大賽,也是除了奧運會以外最激烈、大家最看重的比賽,是實戰練兵非常好的舞台。”

  劉國梁提前透露,吉隆坡世乒賽上他有可能為鍛煉隊伍,而冒險排出一些險陣,他說:“今年是奧運年,我還要根據奧運會的需要從檢驗陣容的角度派出不同的上場隊員。從這點上考慮,在世乒賽中我們也許排兵布陣會冒一些風險。衛冕和檢驗陣容,我認為這兩方面不矛盾。在世乒賽上真刀真槍地掐起來之后,運動員才能展示出真實的實力和存在的隱患。”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