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系列訪談>>局長系列訪談>>郭銘玉談黑龍江體育事業發展

郭銘玉:科學謀劃體育發展 落實培養后備人才

2016年02月24日13:4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4日電(記者楊磊 實習生程瑞) 黑龍江作為中國冰雪運動大省,多年以來為國家培養了許多優秀的體育人才。近日,黑龍江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郭銘玉在冬運會期間做客人民網,就黑龍江未來人才培養提出了自己的思路。

郭銘玉說:“體育人有句話,從領獎台上走下來,一切都要從零開始。黑龍江體育事業更是應該按照這樣的原則和要求謀劃、發展。” 對於未來黑龍江體育工作,郭銘玉表示隻有經過科學謀劃,確定正確思路,體育事業才能科學有效地推進,最終結下碩果。

黑龍江省體育發展方向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

一、更加科學合理地謀劃冰雪運動的發展目標、發展思路和發展布局。郭銘玉說:“我們在省政府的重視下,對黑龍江冰雪運動的目標和布局已經有了清晰的思路和想法。未來,我們將在黑龍江省建設點線相連、帶狀輻射、分布布局合理的冰雪體育長廊,同時全省各個區縣要結合自身的實際謀劃布局,突出本地區特色。”

二、重點布局冬季項目。“青少年選手的表現是后備人才培養成果的一個體現。同時,本屆冬運會是對后備人才力量的一個檢驗。我們工作的其中一個重點就是培養后備人才,特別是面向2022年冬奧會。目前因為高水平后備人才相對短缺,我們后備人才的發展確實有不平衡的問題,真正到2022年冬奧會上有上佳表現的人才屈指可數。有些項目在項目發展上面臨著后繼無人的問題,包括雪上的一些項目,比如高山滑雪、單板滑雪、冬季兩項、北歐兩項。為了2022年冬奧會,也為中國冰雪運動今后的長遠發展,我們要積極主動地挖潛人才、補足短板。在人才的輸送上,我們要力爭走在全國的前列。”郭銘玉說。

三、備戰冬奧會。郭銘玉說:“我們要按照國家體育總局總體備戰2022年冬奧會的戰略部署,結合黑龍江的實際情況,本著有所為,有所不為的原則,繼續發揮現有項目優勢,力爭選上更多新項目,在冬奧會上為國家再做貢獻。”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