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系列訪談>>局長系列訪談>>郭銘玉談黑龍江體育事業發展

郭銘玉:推進全民健身運動 發展體育社會組織

2016年02月24日13:5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4日電(記者楊磊 實習生程瑞)近日,黑龍江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郭銘玉做客人民網,暢談黑龍江全健健身發展及全民上冰雪計劃。

郭銘玉說:“黑龍江省一直把全民健身運動放在體育事業的突出位置。省委省政府更是把人民群眾的健康作為民生工作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來安排和部署。”

郭銘玉表示黑龍江省全民健身運動總體發展勢頭良好。“到現在為止,黑龍江省基本上實現了全民健身場地設施在城鄉范圍全覆蓋。我們的中小學生嚴格按照國家和省裡的相關規定,每天至少參加一小時的鍛煉。另外,我們積極主動地在總局和省政府的重視下推廣全民健身場地設施。”郭銘玉說。

其次,冬季全民健身運動正作為黑龍江體育局要重點推進。“冬季全民健身運動是黑龍江全民健身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以百萬青少年上冰雪活動為引領,我們在中小學廣泛開展冰雪運動,讓更多的學生走出校門和家門,參與到冰雪運動中。讓青少年在健身的同時,享受大自然帶來的一些樂趣。另外,我們舉辦了一系列冰雪賽事,吸引社會各界的廣泛參與。”郭銘玉說,“黑龍江形成了一個廣泛參與冰雪運動的氛圍。每到冬季,從城鄉到市區,每周陸續都有各種各樣的老百姓喜聞樂見、參與度比較高的的賽事和活動舉辦。”

另外,黑龍江省基本形成較健全的冰雪運動社會組織架構。郭銘玉說:“我們高度重視體育社會組織。特別是在冬季項目上,我們充分發揮黑龍江省滑雪協會、冰球協會、冰壺協會、滑冰協會等協會的作用,通過購買服務的方式,支持他們開展活動。在協會的帶領下,這幾年我們自發組織的冰雪俱樂部的發展速度很快,質量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