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跳水世界杯女子三米板 施廷懋奪金何姿摘銀

2016年02月25日07: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施廷懋奪金 何姿摘銀

  據新華社裡約熱內盧2月23日電 (記者姬燁)在23日進行的跳水世界杯暨奧運跳水測試賽女子三米板決賽中,中國隊選手施廷懋和何姿包攬金、銀牌,賽后兩人對發揮均表示滿意。

  女子三米板是中國隊的優勢項目,本屆世界杯前,中國隊已在該項目奪得五連冠。本屆世界杯,中國隊派出何姿、施廷懋出戰,后者是上屆冠軍。

  在決賽中,兩人牢牢佔據前兩名,施廷懋除了在首輪排在第二位,此后一直都位列第一,最終以398.70分奪冠,何姿落后10.80分獲得亞軍,加拿大選手阿貝爾獲得季軍。

  施廷懋賽后說:“今天是室外環境最好的一天,沒有遇到下雨比較幸運。我發揮比較正常,自己也比較滿意。我最終的目標是裡約奧運會,現在拿到世界杯冠軍是一劑強心劑。”

  何姿說:“施廷懋發揮得特別棒,我對自己的發揮也挺滿意。”

  在中國隊總共5站奧運選拔賽中,施廷懋在已結束的4站中3次力壓何姿奪冠,另外一次則與何姿並列第一。在該項目中,兩人是奧運金牌的最有力爭奪者。不過談及競爭關系,兩人都輕描淡寫。

  “不管什麼比賽都有競爭,但我們已把競爭關系看得很淡,”何姿說,“畢竟我們一起生活訓練,一起成長,最重要的是能讓(奧運)金牌和銀牌落入中國隊囊中。”

  本次比賽地正是裡約奧運會的跳水場地,這一室外場地很容易受到天氣變化的影響。對此,施廷懋說:“像我們平時都在室內訓練,來裡約參賽說實話會有一點不適應。通過這幾天的比賽,對這個場館還是有一定了解。但奧運會時裡約是冬天,挑戰會更大,我們要用正確的心態面對它。”

  本屆世界杯將於24日落幕,全主力出戰的中國跳水隊目前在已結束的7個項目中奪得5金3銀。

    《 人民日報 》( 2016年02月25日 15 版)

(責編:郝孟佳、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