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亞冠聯賽

恆大戰平浦項制鐵 亞冠“開門紅”紀錄被終結 

李斌
2016年02月25日08:0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空有天價神鋒 難破韓國鐵桶

  J·馬丁內斯(左二)在補時最后一刻錯失了進球良機。 廣州日報記者 廖藝 攝

  賽前低調的崔真喆果然在天體展現了自己的獠牙,他在昨晚的2016賽季亞冠小組賽首輪中率領被稱為“小組最弱”的浦項制鐵從廣州帶走了一場平局。0比0,廣州恆大淘寶也因此失去了2012年參加亞冠以來保持的首輪全勝的“開門紅”紀錄,恆大主帥斯科拉裡希望能得到更多的時間去改變球隊狀態不佳的現狀。在同組的另外一場比賽中,浦和紅鑽主場以2比0戰勝了悉尼FC。

  J馬帶傷堅持表現不佳

  天河的空場給恆大的發揮帶來了巨大的影響,在新賽季的首場正式比賽中,恆大的球員們在天河體育場顯得有些“萎靡不振”,這種低迷更多表現在進攻端,即使球隊將對手的防線壓制得喘不過氣,但卻始終沒法進球。

  賽前斯科拉裡就強調球隊並不在最佳狀態,事實証明他所言非虛,新援J·馬丁內斯的表現令人失望,他在第60分鐘才有一腳還看得過去的射門,比賽最后5秒,他還錯失了絕殺的機會。這一點連對手主帥崔真喆都表示同情。“我也希望防線能推進,但恆大長期控球,我們很難進行反攻,所以要一直保持防守姿態。”崔真喆說,“9號球員(J·馬丁內斯)並不在最佳狀態,他在拿球等各方面都做得不好。”

  “3億先生”對於自己的表現也感到羞愧,他在賽后避開了媒體,一瘸一拐地離開了球場,更衣室傳來的消息說,J·馬丁內斯其實在上半場就扭傷了,但他咬牙堅持打完了比賽。斯科拉裡對J·馬丁內斯表示了理解,“他隻和球隊合練了12天,和我說的一樣,都是時間的問題。”

  回到正軌還需兩到三場

  同樣給予J·馬丁內斯鼓勵的還有高拉特,后者同樣錯失了兩次進球良機。“我認為(和J·馬丁內斯的配合)還好,但就缺少一個進球,今后我們會越來越好。J·馬丁內斯和我們一起工作了12天,磨合還處於初級階段。我們會努力找到配合的感覺。”

  這場平局的主要原因並不是崔真喆真的找到了恆大的弱點,而是因為恆大自身的狀態低迷,這種低迷不僅體現在射門沒准頭,還體現在傳接球失誤頻頻。“這是正常的結果,我們欠缺比賽節奏。大家的感覺和去年不一樣,我們在迪拜原來約了三場熱身賽,但隻踢了一場。我們控制了比賽,也掌握了優勢,但遺憾的是沒能進球。球員的體能方面我很滿意,這是在我的預想和控制范疇內的比賽,就是差一個進球。”斯科拉裡說。

  斯科拉裡同時提到了空場的影響,“這一定會有大影響,對教練、球員,對所有人都有影響。”他強調說,“我與足球為伴已經49年了,我一共經歷了2000多場比賽,但從來沒感受過這樣一場比賽。”

  恆大接下來要在超級杯對陣江蘇蘇寧,隨后趕往澳大利亞進行亞冠小組賽第二輪,回國后又將迎來中超聯賽首輪的客場比賽。“球員缺乏節奏和狀態,我肯定會盡量讓球員多打比賽。每四天踢一場比賽並不會‘殺死’我的球員,但超級杯我會有四五個換人調整,這是技戰術問題,不是因為體能。”斯科拉裡說,“要回到正確的軌道?我想至少還需要兩到三場比賽的時間。”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