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亞冠聯賽

恆大首輪“一場空” 斯科拉裡不滿球隊未進球

白雲
2016年02月25日08:5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恆大首輪“一場空”

一場0︰0的比賽,讓廣州恆大保持的“亞冠賽季首輪必勝”的傳統戛然而止。連續第五年征戰亞冠,恆大第一次面臨空場作賽的考驗,但球隊仍然打出了衛冕冠軍的統治力,但可惜無論是高拉特還是馬丁內斯,本場比賽都沒有換上射門靴,最終隻能悶平了事。

恆大本場佔據著63%的控球時間,射門12次是對手的3倍。但與對方百分之百的射正率相比,恆大“浪射”太多。賽后斯科拉裡對於球員狀態的低迷表示理解,對於球員的體能感到滿意,唯獨不滿球隊未能取得破門。

巧合的是,恆大5年亞冠征戰史中,首輪競淨勝對手的進球數連年遞減,從2012年客場5︰1大勝全北現代開始,2013年主場3︰0完勝浦和紅鑽、2014年主場4︰2逆轉墨爾本勝利、去年首輪則主場1︰0艱難險勝首爾FC。去年破門為球隊取得開門紅的高拉特,本場依舊是恆大表現最出色的球員之一,昨天賽后當選場上最佳的高拉特表示,“賽季首戰肯定是極為困難的,不過相信球隊會很快找回節奏和狀態,相信今年依然能在后面的比賽中取得非常好的成績。”

對於客場悶平亞冠衛冕冠軍,浦項制鐵的主教練崔真喆倒是非常滿意。“我們面臨著對方極大的攻擊威脅,因此防線不得不擺得非常靠后,賽前已經預料到比賽會非常艱難,因此對於結果是滿意的。”崔真喆認同“空場”比賽是會影響到主隊的發揮,但他認為客場逼平亞洲冠軍顯示了自己球隊的潛力。

馬丁內斯還需時間

與球隊合練了還不到兩周時間,一起打比賽這還只是第二場而已,原本預期在迪拜能有3場熱身機會的斯科拉裡,自己也清楚1場熱身並不足以讓球隊與新援能迅速提升戰斗力,因此馬丁內斯的首秀平淡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了。

一名在馬德裡競技不受重用的球員,雖然名義上仍是在“賽季之中”,但實際上他的身體狀態是游離於比賽之外的。從昨天的比賽中也可看出,馬丁內斯無論停球過人還是射門的感覺都非常糟糕,而除了本身不在狀態以外,他對球隊整體的陌生感尤為突出。不過這些都是可以通過時間的推移來改善的,畢竟埃爾克森與保利尼奧當年的恆大首秀也不能拿出讓人百分之百信服的表現來。

樂觀點來看,比賽中馬丁內斯還是展現出高人一等的意識,直塞球與前插的時機掌握得非常好,隻不過踢起來有些信心不足而已,而球員的自信,往往會隨著一次破門就可以徹底改善。如今斯科拉裡隻能耐心等待馬丁內斯的自我調整,而球迷也需要給他更多的時間與耐心。信息時報記者 白雲

球迷言論

把斯科拉裡逼成表情帝

我想飛FLYFLY:沒有球迷的助威聲,看起來好沒勁……

街霸Gor:甲問,為什麼沒球迷。乙答,踢得不好看。

萊伯尼茨:這一場看下來,廣州恆大:感覺還是少了孔卡和埃神。上海上港:感覺還是少了恆大其他那9個人。

薛銘俊_:這半場硬生生把斯科拉裡逼成表情帝啊……

Kamels:這比賽過程比球場還冷清………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