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歐冠打響“地球保衛戰” 梅西打破咒尤文守住主場

周婉琪
2016年02月25日08:1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梅西打破“魔咒” 尤文守住主場

梅西堪稱阿森納的“克星”。 (Osports全體育)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2015~2016賽季歐冠1/8決賽首回合打響“地球保衛戰”,“新宇宙隊”拜仁和升級版“宇宙隊”巴薩分別“降臨”都靈和倫敦,結果,“槍手”難敵“外星人”梅西,而拜仁恰恰少一個“梅西”,展現出強大精神力量的“老婦人”尤文成功扳平比分,捍衛了“地球人”的尊嚴。

“槍手”想晉級需要奇跡

去年擊敗拜仁,今年輪到阿森納,西班牙媒體齊齊拜服:“梅西在倫敦施展魔法,宣布自己的法規。”

在酋長球場,阿森納以0比2不敵巴薩,梅西“梅開二度”,終結了對切赫不進球的“魔咒”。值得一提的是,巴薩此前唯一一次客場戰勝阿森納還是在1999年,現任巴薩主帥恩裡克在17年前的較量中也曾打入一球。

昨天之前,阿森納門將切赫曾6次零封梅西,阿森納主帥溫格最希望的就是梅西延續這個“魔咒”,不過切赫離開切爾西之后,“魔咒”似乎也失效了,而梅西則始終是阿森納的“克星”。昨天,梅西不但首次攻破切赫把守的大門,還第一次在酋長球場取得進球。總共5次對陣阿森納,梅西已經取得了8個進球,“槍手”成為被梅西攻破球門次數最多的英國球隊,梅西還就此創下歐冠個人對同一支球隊進球最多的紀錄。

次回合,阿森納需要至少淨勝兩球才有機會翻盤,巴薩在諾坎普晉級的幾率超過97%,歷史數據顯示,歐戰中共有347次對決是主隊首回合以0比2輸球的,最終僅有9次首回合告負的主隊能翻盤。另一方面,巴薩已經連續33場不敗,在諾坎普已經有一年多沒輸過球了。現在,“槍手”隻能期待奇跡。

拜仁尤文都需要“梅西”

拜仁很強,但他們沒有像梅西這樣能決定比賽的“外星人”,在他們揮霍了兩球領先的優勢后,尤文為“地球人”爭取到了獲勝的機會。

比賽開始階段,拜仁控制了比賽,托馬斯·穆勒終結了尤文正式比賽879分鐘不失球的紀錄,還追平了德國球員冠軍杯進球紀錄(蓋德·穆勒的34球)。然后,羅本用他招牌式的內切過人射門打進個人2014年4月以來歐冠首球,這也是他去年11月以來正式比賽首球。

也許拜仁覺得勝券在握,低估了“老婦人”的韌勁以及尤文前鋒曼朱基齊對瓜迪奧拉和萊萬的怨恨(曼朱基齊因為瓜帥入主拜仁買下萊萬才被迫離開拜仁),還有迪巴拉和莫拉塔的靈氣。尤文抓住拜仁兩次防守不力的機會連追兩球,迪巴拉攻入歐冠處子球,替補出場的莫拉塔助攻斯圖拉羅扳平比分。

賽后,意大利媒體認為拜仁根本不配帶走平局,因為他們的兩個進球都有爭議——第一球,穆勒破門時萊萬干擾了布馮的視線﹔第二球萊萬是扛倒博努奇后帶球突破再傳給羅本的,此外比達爾還涉嫌手球。

數據顯示,在歐冠16強戰,首回合在主場以2比2戰平的球隊最終晉級的幾率僅有21%,但這場平局還是提升了尤文的士氣,事實上,“老婦人”近6次歐戰淘汰賽首回合主場戰平后均成功晉級。

次回合較量,也許兩隊都需要一個能決定比賽的“梅西”。當然,拜仁更被看好,他們最近9場歐冠主場保持全勝,進球數達到驚人的36個,失球則隻有4個。瓜迪奧拉曾經6次在歐冠淘汰賽客場打平,隨后回到主場的比賽他保持全勝,且場均淨勝球是3.8個。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