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三分之差惜敗爵士 火箭跌出西部前八

劉旭輝
2016年02月25日08:19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火鍋可以有 勝利真沒有

昨天,火箭來到鹽湖城客場挑戰爵士,“摩登”(霍華德+哈登)組合帶領的休斯敦軍團與爵士纏斗至加時賽。面對后生戈伯特,霍華德獻上霍式火鍋盛宴,幾次成功蓋帽﹔哈登拿下42分5個籃板,但火箭最終還是以114比117,3分之差輸掉事關球隊季后賽命運的關鍵戰。

1 賽場

火箭全隊僅12人出戰

火箭全隊隻有12人能出戰。由於交易流產,本來已經送到活塞的莫鐵尤納斯和索頓“回爐”,重新成為火箭一員。不過兩人未能回歸隊中,下一場火箭客場打開拓者時,索頓才會與球隊會合。

兩隊此役為西部第八的排名而戰。如果爵士獲勝,將達到50%的勝率,取代火箭成為第八。而火箭也要為保住50%的勝率而戰,絲毫不敢大意。火箭開局還算順利,哈登和阿裡扎相繼投中三分后,他們以10比6領先。此后爵士反擊強勁,單節以34比23領先火箭。本節爵士命中率高達64.7%。半場結束,火箭依然51比56落后。

下半場火箭大舉反擊。第三節中段,哈登突破上籃得手,火箭連得5分,以64比63反超。本節還有2分55秒時,哈登命中三分后,火箭以75比70領先。三節過后,火箭以83比79略佔優勢。然而火箭在第四節突然陷入困境,爵士反超比分,在本節還有20.6秒時以105比101領先。在6.8秒內,火箭打出5比1,神奇扳平比分。爵士最后一投不中,雙方進入加時。

在加時賽,火箭又被逼入絕境。在比賽還有11.8秒時,火箭仍落后3分。阿裡扎最后時刻得到了機會,但三分未中,霍華德搶下進攻籃板,但特裡接球后也未能命中三分,火箭隻得接受敗局。

2 關注

魔獸火鍋教后輩做人

沒有離開休斯敦的霍華德本場拼盡全力,全場7投3中罰球14罰7中砍下13分的同時,還送出16個板1次助攻1記搶斷和3記封蓋,成為球隊能夠與對手鏖戰至最后一刻的防守堅盾。

面對后生戈伯特(場均蓋帽2.5次)的挑戰,霍華德以完美姿態予以回擊,霍式火鍋盛宴成為招待品。第三節還有9分40秒,哈登傳球失誤被斷,爵士反擊,皮球經歷四次傳導后,由15號費沃斯籃下右側佯攻傳給戈伯特,2.16米長人高高躍起右手將皮球砸向網窩,意圖令霍華德成為背景帝,結果魔獸以泰山壓頂之勢強行按下皮球。皮球被海沃德拾得,后者沿左側底線強突面對霍華德送出吉諾比利式右手抖傳,從罰球線附近再次接球的戈伯特一個跨步再度騰飛,企圖憑借長臂右手將皮球挑進籃框。但見霍華德再次飛起,一記排球式重扣將皮球扇給罰球線的哈登,火箭完成反擊。

戈伯特此后再無表現機會,原本賽季場均貢獻10.4分10.6籃板命中率高達59.5%的超級新生代,就這樣被霍華德生生摁死在替補席學做人,26分鐘登場時間裡3次出手無一命中,僅靠罰球取下2分外添3籃板1助攻1搶斷。

3 核心

哈登稱火箭需要反彈

爵士和火箭的戰績接近,本場比賽的失利,讓火箭從第八跌到第九,而爵士從第九上升到第八。

哈登全場比賽得到42分,本賽季得到8次40+,與庫裡一樣多,但輸球還是讓他很郁悶。面對火箭被爵士擠出前八的戰局,哈登認為還沒到這麼關心排名的時候,“這和我們的排名多少沒關,是和我們繼續戰斗、用正確的方式打球有關。我們投進了幾個困難的三分,以高水平戰斗了很久。這的確很激烈,這裡的氣氛很好。這是場艱難的比賽,我們周四需要反彈”。

火箭主帥比克斯塔夫則不太認同這個觀點,他這樣評價本場失利:“這很關鍵,對我們來說是個拿到交手優勢的機會,我們一度有機會贏,當你和戰績相近的球隊比賽,就都是重要的比賽。但我們的重點還在自己身上,不擔心其他的球隊,不擔心季后賽的名次之爭。”

4 相關

小加索爾確定賽季報銷

昨天,灰熊隊正式宣布,該隊中鋒馬克·加索爾在上周末成功接受了右腳手術,但他也將因此缺席本賽季余下的所有比賽。

小加是在2月9日與開拓者的比賽中受傷提前退場。對於暫列西部第五的灰熊隊來說,小加因傷提前報銷的消息無疑是一個沉重的打擊。灰熊隊總經理克裡斯·華萊士說:“他依然是我們球隊的基石,我們聽到手術按計劃進行后感到很欣慰,我們相信他能夠在下賽季健康回歸。”與此同時,灰熊隊的球員們也對小加表達了支持。邁克·康利說:“我們知道這對他而言是一段艱難的時光,我們希望在他的康復期裡支持他,我們依然能在更衣室裡感受到他的存在。即便他隻能坐在場邊,他依然能帶領我們前進。”

雖然小加本賽季提前報銷,但是他的腳傷預計能夠完全康復,不過能否參加今年夏天的裡約奧運會還是疑問。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