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小喬丹罰籃命中率僅42% 雷迪克支招:用右手罰籃

2016年02月25日09:4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小喬丹罰籃命中率僅42% 雷迪克支招:用右手罰籃

  中新網2月24日電 據NBA中國官網消息,截至目前,快船中鋒德安德魯-喬丹在聯盟命中率排行榜上能夠以69.6%的驚人命中率排名第五,但與他超高的投籃命中率相比,他的罰球命中率確實顯得有些太過慘淡,本賽季截至目前,他的場均罰籃命中率僅有42.5%,這樣的准確度顯然可以讓快船每晚的對手能夠安心地在他身上使用砍鯊戰術。

  在昨天對陣太陽的賽后採訪中,快船后衛雷迪克在談到這個問題時稱在近兩個賽季,他其實一直都在建議小喬丹使用他的右手進行罰籃以提高准確度,他在此次採訪中也給出了自己的理由。

  “他會用自己的左腳起跳,正常來說這是大多數右撇子球員所慣用的起跳方式,左腳會是他們優先的發力腳。從今天的比賽來看,他(小喬丹)的跳起勾手和跑動勾手很多次都用到了他的右手,他能夠利用他的右手在籃筐附近完成終結,他真的很擅長這個。”

  不過針對雷迪克的這一說法,小喬丹表示他仍會堅持使用左手罰籃,因為身為左撇子的他已經在長年累月的訓練中習慣了自己的出手方式。

  “我曾試過用右手罰籃,但效果基本都是一樣的,或許還會更糟,我認為我還會繼續堅持使用左手罰籃,因為我已經這樣訓練很長時間了。”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